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合力为出租车行业“减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29 锦州日报

  继3月份调整成品油价格之后,国家发改委做出了今年第二次调整成品油价格的决定,24日我市成品油价格全线上调。这对油价敏感的出租车行业影响较大,为了缓解出租车行业的压力,我市出台相关政策保证出租车司机的权益。

  根据国家发改委定出的标准价,中石油和中石化等销售公司可以在此基础依照地区差异上下浮动8%。因此我市油价:90号汽油每升上涨0.4元达到每升4.58元,93号汽油每升上
涨0.43元达到每升4.86元,97号汽油每升上涨0.46元达到每升5.14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油价上涨对小排量出租车的影响相对小一些。一位夏利车司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每天(白天)要跑140多公里,耗油8.4升左右。调价前每天油费支出40多元,调价后每天要多支出4元左右,这样一个月下来就要多支出120元。而对于大排量汽车则相对不利。一位大排量出租车司机道出苦衷:大排量汽车耗油高,按照每天跑120公里,每100公里耗油10升计算,一个月下来要多支出154.8元。

  为了应对油价连续上涨,我市已经出台了一些政策缓解由此产生的不利影响。记者在锦州市出租车管理处了解到:目前我市的养路费已经从原来的每年240元下调到200元;市财政拨专款为每台出租车司机每月下发390元的燃油补贴,此补贴将一直下发到年底;同时加大力度整顿客运市场,保证出租车司机的合法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