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要钱不成被绑架 遭裸照威胁写下巨额借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1:15 国际在线

  原告老太太拿着欠条称,干女儿欠她80万元。“干女儿”即被告称,从未见过原告,事实是,欲付钱给蛇头出国的原告的儿子阿军欠被告的钱不还,后诱骗绑架了被告,并以裸体录像相威胁,被告才写了欠条。

  经法院鉴定,原被告出示的两份落款时间不同的欠条形成时间一致。且经辨认,原告也无法认出欠她80万的“干女儿”究竟是哪个。依此,近日,天河法院驳回了其诉讼请求
,原告上诉。

  “遭裸照威胁被迫写借据”

  原告黄×霞(63岁,住天河)诉称:2002年10月,她借给资金运转困难的被告80万元,但其一直不还。请求法院判令其立即还款及利息。

  被告陈×莲(女,42岁,住天河)辩称:事实是:1996年,黄的儿子阿军向陈借了2万元。前年1月15日临近春节,她让阿军还钱。16日下午5时许,阿军带其至一房小叙后,称无钱。她想走。阿军一反常态,反锁铁门不让她走,要她给80万元,称“你开幼儿园这么多年,起码有一百万”。她说刚买了房,无钱,问他为何要这样做。阿军说要去福建找蛇头出国,她若没钱就先写张借他母亲黄×霞80万元的借据。陈宁死不写,跑到阳台大喊救命。阿军把拉她到房内,拿走她的手机不让其报警,并用狗链将其脚锁住。陈吓哭了,又累又惊且口干的她坐在地上喝了阿军给的水。后阿军说水里放了东西。不久,她就睡着了。17日8时许,陈×莲醒来,头痛,屋内门窗紧闭,她大喊要走。阿军说写完借据就可走,陈拒绝。阿军说“看完电视你就会写”。

  陈说,原来电视早与一小录影机连好,播放的是陈的裸体画面,阿军也裸体在陈身旁。陈看罢很吃惊,不顾一切,冲到电视机前乱打。阿军推开她,收起录影机,说要制成影碟,晒成相片,若她不合作,便发到有人认识她的地方。于是陈以卖房筹钱为由要求放她走。阿军说不行,必须先写借据,就写借黄×霞人民币80万元。陈要求阿军写回一张借她80万元的借据,否则自己跳楼都不会写给他。后见阿军写了一内容为“现借到老婆陈月莲人民币捌拾万元正(¥800000)”的条子,她便按阿军的说法写了借据。

  案件诉讼前后被告报案

  陈称,随后,她取了2万元给阿军,两人便无联络。事后才发现,她身上的约1500元及女儿和她的相片都被拿走了。而陈的丈夫听陈讲罢,要报警。但陈想起阿军曾反复威胁“我烂命一条什么事都可以做,你孩子正在读书”,一直不敢报警,并想已“无偿给他了4万元,不会再有事了吧!”一年来,她一直睡不好觉,常被恶梦惊醒。本案诉讼前后,经丈夫劝解,她报了案。

  经鉴定:原告提交的借据(落款日期为:2002年10月8日)和阿军向陈出具的条子(落款日期为2003年9月28日)是同一时间形成。原告认为该结论不真实、无科学依据,但未提交充分证据推翻。

  原告先后指认不同4人为被告

  另,法院发现,原告前后有些陈述矛盾。如起初庭审,原告没到庭,其代理人称其外出旅游。经多次通知,原告到庭后,称其诊所1993年开张,2000年关闭,案中的80万元是这期间赚的,且是她带被告到女儿家拿的,均是现金。而其在去年12月的询问笔录中称,这笔钱一半是从银行取的,一半放在家里。今年3月,原告又称,80万全从家里拿走。

  此外,原告称与被告非常熟悉,开诊所时,来往较密切,还认其为干女儿。且被告认识其儿子,但双方关系发展到何程度就不清楚,其儿子做外贸生意,常不在广州。

  而被告称,她从未见过原告。她跟阿军到过原告家一次,但原告不在家。原告可能是从上述录像及相片中得知其特征。为证明所言属实,被告方带来8个人(未包括被告),法院要原告辨认,原告先后指认了4人是被告。

  法院认为,原告多次认错欠其80万的熟人,不符合常理。综上,遂做出如上判决。(记者 刘佳 通讯员 天法宣)

  来源: 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