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昨启动“中国乡村游”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1:2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摄影报道)2006年汕头市“中国乡村游”活动昨天在南澳启动,我市旅游部门有关人员、市主要旅游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市民率先在南澳体验了乐趣无穷的渔家乐(如图)、农家乐等乡村旅游活动。这一活动以“新农村、新旅游、新体验、新风尚”为主题,将通过以旅助农、城乡互动,更好发挥旅游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的优势和作用。

  活动将深度发掘我市乡村旅游资源,推荐乡村游示范区/点参加省旅游局举办的“寻
找广东最美的乡村”评选。目前,经各区县旅游局推荐,汕头南澳海上渔村、农业科学园、德华民俗文化公园、黄花山国家森林公园、绍河珍珠科技园、青云岩风景区参加了“最美自然生态乡村”评选,南澳岛、陈慈黉故居、蔡楚生故居、达濠古城、洋美村“明安里”、古雪岩等参加了“最美人文历史乡村”的评选。广东最美乡村游示范区/点的评选将采用全省“海选”的方式,市民可登陆南方网(www.southcn.com)或活力广东网(www.gdtravel.com)进行投票,或通过发短信、回邮主要媒体刊登的评选表格、旅游景点现场点评等方式参加评选。

  为配合评选活动,各区县结合本身实际,将陆续举办各种活动,让游客回归自然、体验乡村,体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谐社会的意义。像“春赏花、夏耕耘、秋摘果”的农业观光游活动;“住农屋、吃农饭、干农活”的农家乐、渔家乐活动;举办风筝比赛、端午赛龙舟、中秋烧塔、斗茶表演、出花园、婚俗演示等等传统民俗活动表演和书画、奇石、根雕、盆景、摄影展等活动;举办水果节、茶文化节、花卉节、花卉展、金秋登高节、开渔节(或渔火钓鱿节)、乡土美食节等活动。

  此外,市旅游局将组织各旅行社编制乡村游线路,指导旅行社开展乡村游活动计划,积极开展乡村游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