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百人组团今赴金陵出席潮商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1:2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备受瞩目的第二届潮商大会于5月26日至28日在南京召开。我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组织的90余名企业家整装待发,以赴金陵寻求商机。百人组团包机赴会

  潮商大会是继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国际潮青联合会之后,又一广泛性的潮籍商人活动组织。首届潮商大会于去年6月在“潮商总部基地”汕头举行,令海内外瞩目。

  以“交流、合作、服务、发展”为宗旨的第二届潮商大会由南京潮汕商会主办,南京市经协办、市工商联和江宁区政府联办,其主要内容包括参加南京“重大项目洽谈会”、南京潮汕商会会馆奠基、南京市各大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科技成果展示以及潮商企业对接茶座式交流等。届时,来自43个国内城市以及17个国外城市的近1000位潮商代表将汇聚古城金陵共谋发展。国美电器总裁黄光裕、大印象集团董事长郑定平、深圳东方明珠集团总裁吴开松等商界“巨头”将聚首南京。

  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李桂龙告诉记者,汕头市政府及业界对此次在南京举行的第二届潮商大会非常重视,市领导林加茂、钟展南、谢惠鹏等亲自带队,有90余名企业家及10余名媒体记者今天赴南京参加这一盛会。潮商与南京结缘已久

  第二届潮商大会为何选址南京呢?据记载,南京潮州会馆在明末就已建立,毗邻的苏州潮州会馆建于清初,此后152年汕头才开埠,可见潮汕人到江南经商之早,同时也反映出潮汕地区与江苏之间频繁的经贸活动由来已久。

  改革开放以来,前往南京经商、办实业的潮汕人与日俱增,近年来在南京投资兴业的潮汕客商已达到数万人,兴办工商企业400多家,在宁投资总额近千亿元。主要从事房地产、卫生洁具、珠宝、黄金、食品、彩印、电子和化工等行业;如红太阳装饰城、金陵装饰城、新国都建材城等一批大项目,皆为潮汕客商所投资;潮汕客商经营的木材业务已占南京市场的80%,五金、水暖器材、干货批发业务也占据南京市场的半壁河山。

  为广泛联系和凝聚旅居南京的潮籍工商界人士,敦睦乡谊,团结互助,共谋发展,促进南京和潮汕地区两地经济的共同繁荣,在南京从事生产的潮汕籍工商界人士于2003年成立了南京潮汕商会。目前南京江宁区政府无偿划了25亩地作为南京潮汕商会建址用地,此次大会的一项重要议程就是要为南京潮汕商会会址奠基。预计有多个大项目签约

  潮商大会期间将举行项目签约仪式,预计南京将和潮商就“姚记兴隆城”、等离子电浆化垃圾发电、潮商工业园、甘蔗废弃物发电项目等4个项目签约。据介绍,即将落户南京江宁东善桥的潮商工业园是目前海内外唯一一座完全由潮商汇聚在一起的园区。

  记者了解到,此次赴宁的不少汕头企业家都希望借此机会加强与各地潮商间的感情联络和业务交流,利用潮商大会之机实现“强强联手”,使汕头潮商的优势和潜力得到充分的发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