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惠州警方历时4个月侦破一恶性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1:2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杨某燕等人谎称租车,“租”得车子之后将出租车司机残忍杀死并将小汽车抢走。18日,惠州大亚湾开发区公安分局经过4个多月的艰苦侦查,将杀人抢劫小汽车的2名犯罪嫌疑人杨某燕、杨某山捉拿归案,缴获被抢小汽车1辆。

  石场惊现男尸

  1月11日早上7时,惠州大亚湾开发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报警称:在惠州港某石场发现一具男尸。民警迅速赶赴石场,发现该男子被刺20多刀身亡,手脚被歹徒用透明胶纸捆绑,身上财物、证件均已不见,死者身份不明。有群众反映,1月10日晚上10时许,有辆小汽车曾驶进某石场,几分钟后就出来,沿惠澳大道往惠州方向驶去。1月11日上午,办案民警在惠澳大道风田水库路段路边发现了可疑小汽车贴纸的遗留物。当日下午,在澳头调查的民警发现,一名叫刘某军的蓝牌出租车司机于10日晚上出车到淡水后一直未归。民警马上找到刘某军的弟弟,经辨认,死者确系刘某军。

  查出嫌疑人身份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惠澳大道边某公司有一名叫杨某满的员工,在惠州港附近的工地开泥头车。于2005年10月辞工,辞工后无所事事,案发后潜到东莞横沥一带活动。

  2月28日,刑警大队民警远赴湖南永州道县,在道县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查证出杨某满真实姓名叫杨某燕,杨某燕冒用其堂姐夫杨某满的名字在大亚湾做工。为此,民警千方百计寻找嫌疑人杨某燕的关系人,以进一步追查杨的踪迹。此后,民警辗转惠州、深圳等地四处寻查,终于摸清了杨某燕的活动地点。

  5月18日、23日,两名主犯分别在深圳、中山落网

  5月16日开始,刑警大队民警经过两天的蹲守,于5月18日凌晨在深圳松岗谭头村某网吧将犯罪嫌疑人杨某燕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燕交代:其嫌开泥头车辛苦,于去年10月辞工。今年1月初,与其老乡杨某山、杨某华在东莞横沥密谋抢劫小汽车。1月10日下午,3人乘公共汽车来到淡水,晚上9时许,3人在淡水恒金百货商场附近拦了一辆出租车,称到惠州港金门塘村,当车行驶至惠州港油库一带时,由于道路不平,车速很慢,3人便动手抢劫,勒住司机刘某军的脖子并用水果刀猛刺其身体……杀死刘某军后,杨某燕驾车到某石场抛尸,然后继续沿惠澳大道经淡水、陈江逃回东莞横沥。

  5月23日凌晨,杨某山在中山市小榄镇被抓获,目前,民警正加紧追捕其余逃犯。(邹壮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