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华电影票做为爱情见证 妥善珍藏成家庭文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1:3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我有8张大华电影院的老电影票”,昨天家住大明路的夏莎女士,冒着大雨带着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大华老电影票来到报社。

  夏莎告诉记者,上星期天她在家整理邮票时,无意中在箱子里发现一纸头,里面有过去的粮票、火车票、电影票,就顺便整理了一下。没想到第二天就看到金陵晚报上刊登大华电影院的故事。

  看着夏莎带来的8张票五颜六色,有黄色、有绿色、有粉红色等。“一天中每场电影的电影票颜色都不一样,这是用来区分时间段的。”仔细看,电影票上印着:凭票入场,隔场作废。

  与现在的电影票相比,1980年的大华电影票,只有两寸长,15毫米宽,左右是座位号,号码分楼上与楼下,中间是每一场的编号,可以统计票房数量。反面有大华盖的印章某年某月几号几时,票价两毛五。

  回忆当时看电影的情形,今年50岁的夏莎有点不好意思。她说,1980年左右她正值恋爱季节。那时候人比较传统,谈对象不像现在,没有地方去,逛公园都是一前一后,于是选择去电影院,看完电影也是一个往东走一个往西走,特怕别人谈论。

  回想第一次看电影,“那简直是个笑话”。夏莎和爱人濮先生是幼儿园、小学同学,四年级的时候她因父亲工作而去了齐齐哈尔。10年以后回到南京竟然与小濮在新街口偶遇,然后彼此留下联系地址。一天夏莎收到一份信,里面有一张电影票。那时22岁的夏莎很单纯,还不敢单独和男孩子相处。于是把票给了舅舅,让舅舅去看电影。

  小濮站在电影院门口不停地望夏莎的位置,没想到被她舅舅看到,而夏莎外婆家和小濮家刚好是邻居,正好认识小濮。舅舅一问,原来是两个年轻人第一次约会,便考察了一下小濮,觉得这小伙子不错。

  夏莎和小濮的爱情就这样开始了。

  后来单位经常发电影票,一些老师傅就把票给年轻人,有两张票就可以约会了。这些电影票都是那时候留下的。“我爱人称它们是我家的文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