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建诏安:“珍珠”过后 爱民的纤绳荡悠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2:0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5月26日消息(记者章恒 彭建军 通讯员罗钱粮)台风“珍珠”过后,诏安县灾区群众忙于重建家园,记者通过实地走访,感受了台风前后的感人事迹。

  5月25日,记者随大队政委、林头边防派出所教导员等到诏安县四都镇林头村走访受灾群众,了解他们在台风中遭受的损失以及灾后的重建工作,沿途看到老百姓正忙碌的劳作,还有一些边防官兵帮助渔民和养殖户恢复生产,呈现一片警民和谐的景象。林头村书记李
志宏告诉记者,该村今年在养殖业方面共投资近200万元,如今都成了竹篮打水一场空。说着这里李书记眼里有点潮湿,声音都变得哽咽了。李书记回忆说,在台风来袭时,他和边防派出所官兵以及村里其他干部一直在狂风暴雨中连续战斗了两天两夜,都没回过家,林头边防派出所官兵的身上的衣服十几个小时都是湿的,记得当时村里有一间危房泡在洪水里,如不及时撤离随时都可能倒塌,可是三名群众为了保护自家财产死活不愿离开。边防官兵和村干部知道后,好说歹说,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劝说,才将三人说服撤离该危房,正当大家撤离到安全位置,身后突然碰碰几声,危房果然不出所料轰然倒塌,把刚撤离危房的三名群众吓出一身冷汗。

  据林头边防派出所教导员说,在这次台风中,该所共出动警力25人次,车辆8台次,援助受难群众130余人,共救起被困群众12名,转移和劝回海上渔排养殖群众300多人次,加固渔船80多条、鱼排200余个,虾池排水135万立方,修缮受灾破旧房屋52户。在边防官兵的帮助下,林头村在这次台风中没有一艘船只受损。

  为帮助该村特困群众早日走出困境,恢复生产、生活,诏安县公安边防大队杨政委将还特地将一笔慰问款送到困难户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