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会奖旅游”直指世界50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2:23 新闻晚报
□记者 时晔

  晚报讯 开着奔驰在赛场上飙车、风景怡人的温泉浴、隆重的晚宴招待、豪华的邮轮度假……下个月,一场高端的“会议展览奖励旅游专业展览会”将在光大会展中心开幕,目标群体直指世界500强企业。

  事实上,这种高端的旅游被称为“会奖旅游”,它包括会议旅游和奖励旅游两个概念。会议旅游是指通过接待大型国际性会议来发展旅游业,奖励旅游则是为了对有优良工作
业绩的员工进行奖励,组织员工进行的旅游。

  自然,这样的旅游产品比的不是价格,而是感觉和创意。据春秋旅游负责“会奖旅游”的周卫弘介绍,这些高端旅游产品也要搭准顾客的脉。不少公司奖励旅游目的在于传播企业文化,加强企业的团队建设。她说,“上次有一客户公司奖励员工到三亚旅游,这家公司刚进入中国市场想打开知名度,于是我大胆地向机组提出在飞机上对其公司做几分钟广播宣传,这个创意得到了该公司的认同。”

  正是这种贴心尊贵的服务,使得“会奖旅游”成为高端旅游市场中含金量最高的部分。据悉,由春秋国旅主办的“会议展览奖励旅游专业展览会”,请柬只发给300家世界重量级企业,前2天也只对专业观众开放。

  据统计,目前有四十多万家外国公司在中国成立了分公司,这些商务人士将为中国“会奖旅游”的市场带来庞大的需求量。另外,国内一些大型企业也开始采用奖励旅游这种形式来激励员工。因此,中国“会奖旅游”肯定会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可观的前景。国际会议协会(ICCA)也曾预测:“中国有可能成为21世纪国际会奖旅游首要目的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