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持菜刀见人就砍 杀2人劫持19名小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2:59 国际在线

  5月25日,河南省南阳市公安部门透露,5月24日邓州市发生一起恶性杀人并劫持19名小学生人质案。歹徒杨新龙与警方展开了长达3个多小时的对峙,经劝说无效,警方开枪将杨新龙击伤后抓获。1名小学生被杀,其余18名小学生被安全解救;另有1名村民被杀,1名村民受伤。

  

歹徒持菜刀见人就砍杀2人劫持19名小学生(图)

  狙击手悄悄地把枪瞄准歹徒(栋方 供图)

  

歹徒持菜刀见人就砍杀2人劫持19名小学生(图)

  在相持过程中,狙击手选准有利位置(《大河报》供图)

  事发

  凶徒雨中杀害2人

  5月24日上午10时50分,邓州市汲滩乡罗营村,一场大雨让麦收前的乡村冷清了许多。突然,72岁的村民张丰勤发出一阵撕心裂肺的呼救声,同村青年杨新龙用菜刀砍中她的头部后,将她的房门反锁,接着在室内点起了大火。看到房子烧了起来,杨新龙从窗子跳出来,提着菜刀向村口走去,途中又将赶来劝阻的村民岳桂芬砍伤。

  据目击群众讲,死者张丰勤是杨新龙的亲姨妈,4年前中风后一直瘫痪在床,案发时一个人居住。歹徒叫杨新龙,35岁,系罗营村村民,一直在东莞打工。当天上午,因建房纠纷与邻居产生怨气,杨新龙拎起一把菜刀,见人就砍。他说,杨新龙砍伤岳桂芬后,又持刀在村里追砍他的表兄,但未得逞,然后就翻墙跳进了罗营小学。

  进入学校后,杨新龙蹿进了位于学校二楼的3年级教室,杀死1人并砍伤1人后,与随后赶到的警方形成对峙。对峙过程中,杨新龙一直不出声。

  对峙

  请来亲属喊话劝说

  据事后获救的学生强强(化名)回忆,当时老师不在教室,大家正在上自习课。看到杨新龙提着菜刀闯进来,大家吓得尖叫着四散而逃,结果只有两名学生侥幸跑出了教室,19人被堵在了屋里。

  11时20分左右,接到报案的邓州警方赶到现场。此时,杨新龙已用课桌将教室门牢牢堵死,威胁学生不准动、不准喊,并持刀在教室内来回走动。

  为确保人质安全,警方立即疏散了学校的其他学生,找来杨新龙的1名亲属和校长王传善轮流同他对话,以稳定杨的情绪。随后,南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巡警支队和南阳市武警支队先后派员前来增援,杨新龙被牢牢地围困在教室内。

  12时40分,记者赶到了现场。校外500多米的道路上,停满了警用车辆和救护车。罗营小学位于村子的北端,是一座两层小楼,全校只有80多名学生,校门外,到处是焦急等待的学生家长。此时,邓州市已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南阳市政法委书记王建民、邓州市委书记刘朝瑞也赶到了现场,正同有关人员商讨营救方案。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