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陪聊”,更贴心更人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3:25 大众网-鲁中晨报

  5月25日,本报A13版以《大妈,“爱心陪聊队”来啦》为题,报道了淄博一物业公司推出陪聊服务的事情。有市民认为,这个“爱心陪聊队”是一个值得提倡的新型社会服务项目。

  昨日一早,记者再次来到张店区南家小区,居民张洪在淄博高新区上班,65岁的母亲平时就自己一人在家。他对“爱心陪聊队”十分赞成,“物业为小区里的鳏寡孤独的老人
解决了一大难题,让做儿女的放了心,最主要的是让物业跟业主之间更近了一步。”

  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社会经济现象的李平博士认为,自然规律是不可抗拒的,随着时代的发展,“空巢老人”将越来越多,“空巢老人”将面临如何解决吃饭、行走、看病等一系列问题,随着越来越多的老人退出工作一线,年轻人将不可避免地负担起供养老人的重任。随着劳动人口的减少,以及依靠社会保障体系生活的老人越来越多,中国社会将面临日益严重的压力,大约再过10年以后,空巢现象以及因此造成的老年人的孤独与艰难,将严重困扰每一名老人,“与病痛等肉体上的伤害相比,缺乏精神慰藉、孤单寂寞对‘空巢老人’来说,则是更为巨大的伤害。”

  信实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黄经理在谈及推出“爱心陪聊”服务项目的初衷时说,物业与业主两者只有不断磨合,才能找到共同语言。而一提到“磨合”,很多人就会觉得这个过程是痛苦的,“其实,我们想把这种痛苦的磨合变得快乐,只能是寻找一个突破口——而白天时间,我们最主要的服务对象之一就是‘空巢老人’。”

  黄经理说:“来自社会、自身和同行之间的竞争压力,迫使我们要不断推广更人性化、更贴心的服务。”要想吸引业主入住,就要在服务上与时俱进,信实物业只是站在业主的利益上开拓了“爱心陪聊队”这样一个品牌,将来的服务还需要不断创新。

  “爱心陪聊队”的出现,在社会上众说纷纭,也有人认为,这只不过是物业公司自我推销的一种商业手段,但不管怎么样,人们都希望这个聊天队伍不要在发展的过程中“变质”。 (记者 刘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