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梅州货车撞塌天桥砸死两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中午,梅州市环城路发生罕见交通意外

  ■两名坐摩托车路过的村妇被塌桥当场砸中惨死

  ■假如事故迟十分钟发生,可能祸及放学的学生

  本报记者黄蔚山通讯员曾万水彭汉平郑记摄影报道

  昨天中午,车水马龙的梅州市环城路城西职中前206国道发生一起罕见的交通意外:一辆三轴自卸大货车猛撼一座铁天桥,天桥被拦腰撞断倒塌,致两女子惨死。事发后,梅州公安、交警、交通和相关部门马上展开紧张的拯救工作。

  大货车铁天桥扭成一团

  市民吴先生和林先生中午下班后骑摩托车从环城路平远方向往锭子桥方向行驶,约11时15分左右目睹了这起罕见的交通意外:只见一部编号为粤DAA393的三轴自卸大货车从锭子桥方向往平远方向行驶,当行至梅江区城西职业中学门前公路的这座铁天桥时,不知何因,这部自卸车的货箱突然做卸货状弹了起来,撞上了高约10米的天桥,“轰”的一声,货箱紧紧地贴住天桥向前拖行,又“轰”的一声,整座天桥被拦腰拉着从高处塌了下来,大货车、铁天桥扭成了一团;当时,靠城西职中一边一妇女驾编号为粤M1E099摩托车载着一名中年妇女正从反方向驶来,被塌下的天桥压中,死于非命。目睹意外发生,吴、林两位惊魂未定,“太可怕了!”马上拿起手机向110报警,并第一时间拨通了020-87776887本报报料热线。

  幸亏旁边的中学未放学

  12时10分,本报记者和通讯员接报迅速赶到现场。据了解,梅州市区环城路的这座铁天桥建于上世纪90年代,长约20米,宽仅二三米,是由钢板、角铁焊接而成,其西面是梅江区城西职业中学,东面是梅江区寨中村。这座天桥的架设,是为了方便当地村民出入,它曾是连接程江中高峰、城区间的主要“要道”,由于206线整天车水马龙,路况十分复杂,因此这座铁天桥至今仍在发挥应有的作用。记者看到,事故现场一片凌乱,长约20米的天桥已被拦腰截断在公路中央,城西职中公路旁一辆摩托车被砸毁,头盔、尾箱及其它零件散落一地,地上血迹斑斑。据知情人士称,事发时,城西中学还有约10分钟就放学了,“如果再迟点,可能会酿成更大的惨剧。”另一位村民说:“谁也没有想到,这场

交通事故来得太突然了。”

  据初步了解,当场死亡的妇女均为附近的村民。

  事故发生后,梅州市的交警、交通部门马上投入了紧张的拯救工作。至下午2时20分左右,事发地点的路段基本恢复通车。昨天下午,有关部门派员紧急抢修事故中被损坏的通讯线路。

  目前,事故原因的调查及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报料人林先生,获二等奖300元)

  

广东梅州货车撞塌天桥砸死两人(组图)

  图:大货车与塌下的铁桥

  

广东梅州货车撞塌天桥砸死两人(组图)

  图:遇害的摩托车

  

广东梅州货车撞塌天桥砸死两人(组图)

  图:昔日的铁天桥只剩下两边的桥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