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称霸天通苑劳务市场 “扛楼帮”集体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4:52 法制晚报

  

称霸天通苑劳务市场“扛楼帮”集体获刑

  徐国良(前)等19人被带进法庭受审摄/记者 曹博远

  小区“遛活” 强行帮助搬运装修材料 漫天要价 业主不从即大打出手

  称霸天通苑劳务市场 “扛楼帮”集体获刑

  本报讯(记者 王巍)一个19人组成的“扛楼帮”,在天通苑小区以帮业主搬运装修材料为名称霸劳务市场。

  今天上午,团伙老大徐国良因寻衅滋事罪被昌平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其余18人分获2年2个月至4年有期徒刑。

  上午9点,徐国良等19人被带进法庭。

  据指控,该团伙人员都是外地来京人员,为了称霸天通苑地区的劳务市场,在天通苑北三区以为用户搬运建筑材料为借口组成 了 “扛楼帮”。

  他们分工明确,有人专门在该小区流窜“遛活”,看见哪儿有需要搬运的装修材料,就先对送货人或者业主进行挑衅,强行要求帮助搬运装修材料并漫天要价,业主稍有不从便大打出手。

  昌平法院认为,徐国良勾结其他18名被告人,结成犯罪团伙,为垄断社区的建材搬运市场,随意殴打他人,索要高额搬运费,欺行霸市,情节恶劣,其行为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依法应予惩处。

  法院同时判处徐国良等人赔偿受害人刘某和姜某各种损失3900余元。

  “扛楼帮”被指控主要犯罪事实

  2005年8月12日 天通苑西三区6号楼

  穆春红因强行为事主江某搬运建筑装修材料,导致江某不满。穆春红伙同徐国良等人殴打江某。

  2005年8月22日 天通苑西三区53号楼

  徐国良等人欲强行给包工头卢某搬运装修材料,遭到拒绝后,对卢某等搬运工人进行殴打,并砸坏阳台对进入屋内的路某进行殴打,致屋内5人轻微伤。

  2005年8月29日 天通苑北三区52号楼

  为驱赶为业主送货的搬用工人刘某等人,徐国良伙同多人持铁棍、弹簧锁等殴打刘某、姜某,致两人轻微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