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瓜子卡在男孩气管4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5:0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志刚)对于29个月大的小男孩孟祥越来说,昨天是他自今年春节以来第一天没有咳嗽:谁能相信,一粒长约0.5厘米的西瓜子,竟在他的气管内卡了近4个月,令他咳嗽不断。直到前天,这颗“肇事”西瓜子才被眼耳鼻喉科医院的医生“擒拿归案”。

  昨天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小男孩时,他正在病床上玩积木,安静得没有一点声音。一旁的姑姑说,自今年春节以来,孟祥越就不断地咳嗽,家人原以为他感冒了,但一直喝
药却不见好转。曾带他去过两家医院检查,也查不出什么原因。前天,小男孩被送到眼耳鼻喉科医院,医生用X光检查才发现,男孩的气管内竟有一粒西瓜子!“看来这粒西瓜子在宝宝的气管内‘呆’了近4个月了,怪不得他一直咳嗽,很可能是春节那天他自己把一粒西瓜子塞进嘴里,没想到卡在气管里了。”姑姑说。

  帮男孩做好手术后,医生们了解到:男孩的爸爸患了癌症,已发出两次病危通知书;妈妈也已经下岗了,一直在照顾丈夫,家里经济情况很困难。医院领导当即决定:全额免去孟祥越的医疗费用。

  就在记者采访时,另一名18个月大的小女孩也因为一粒花生米卡在气管里正在动手术。而两周前,一个6个月大的男婴因为果冻卡在气管内差点夭折,幸亏抢救及时捡回一条小命。据眼耳鼻喉科医院介绍,到这家医院就诊的“气道异物”小孩平均一天一个。医生提醒家长,给孩子吃果冻、瓜子、花生米、蚕豆等食物,要十分当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