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旁边卖龌龊“口袋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5:0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秦武平实习生陈朋)一家小小的摄影制作室,竟公然兜售100多本内容不健康的“口袋书”。昨天下午,工商虹口分局接到学生家长举报后突击检查,发现并收缴了一批涉及暴力、色情内容的“口袋书”。

  昨天下午2时,记者随检查人员来到运光路一家名为“星光摄影制作室”的小店。店前书摊上有一纸箱巴掌大小的“口袋书”。粗略一翻,“生男熟女”“纯爱初体验”“无赖
女”等暧昧字眼赫然纸上。这套丛书共有48分册,每册标价2.6元,一纸箱足有上百本。走进店内,墙上挂的和摊上摆的几十种刊物令人瞠目结舌,其中三四种封面竟以裸女示人。日本动漫人物形象在此成了搔首弄姿甚至一丝不挂的性感女郎,或是一身是血的冷面杀手。

  检查时发现,一些日文、韩文“口袋书”并非进口货,纯属地下黑作坊非法印刷出版。问及书刊来源,店主声称是从文庙图书批发市场进货,并狡辩“不是卖给学生的”。当被问及为何进这些色情书刊时,店主竟回答“书那么多,我也没看过”。

  这家摄影制作室毗邻白玉兰小学,平时常招徕学生来买“口袋书”。据悉,该店售书属无证经营。最终,该店内100多本“口袋书”和数十种刊物均被收缴,待相关部门鉴定后再予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