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只手”半夜二度潜入“投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5:00 新民晚报

  没有地方住,一小偷竟将他人的住宅当成自己过夜的宿舍,结果被房主发现后又行凶伤人。日前,浦东张江地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侵入住宅罪将小偷王文兵批准逮捕。

  初次“光临”行窃

  王文兵今年25岁,来自江苏泰州。2003年,王随父母来沪后,整天不务正业,染上
赌博恶习。今年3月初的一天晚上12时许,王潜入曹路镇一户人家,兜了一圈也没找到值钱的东西,颇不甘心。这时,他看到三楼阁楼里放着两条被子,便想反正这家没人,索性拉过被子睡了起来。约早上6时,王醒了过来,怕被主人回家发现就顺着原路逃离。

  再次“入住”睡觉

  几天后的一个深夜,王因赌博输钱被父母责骂,逃出家门。此时他身无分文,便灵机一动想到几天前曾在那户人家睡了一觉。于是,王兴冲冲又来到那户人家“投宿”。

  暴露行踪伤人

  第二天上午近10时,户主高先生正好到阁楼拿东西。进入室内后,他发现室内被翻的乱七八糟,便四处巡视起来。突然,他回头看到了在房门后露出的一块被角,就上前把门拉开,发现有一条被子堆在门后。他刚捏着被角一拉,被子里就突然窜出一个青年男子。高先生还没弄清是怎么一回事,左眼角就被一重物狠狠砸了一下,血顿时流了下来。此时,高先生看清王手中正拿着一把榔头,忙上前将其抱住,但王腾出手继续用榔头砸其头部。此时,高先生的儿子听到动静冲进屋子,王顺手又用榔头在高先生儿子的头上砸了一下。正在高家串门的朋友小陶也进了屋。三人合力将王摁倒在地,拨打了110。

  鉴于王初次盗窃没偷到东西,被房主发现后行凶也仅造成被害人轻微伤,检察机关即以涉嫌非法侵入住宅罪将其批准逮捕。

  本报记者郭剑烽通讯员蔡宏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