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姐姐替弟还债 弟弟避而不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5:00 新民晚报

  对如今的张洛弟来说,“众叛亲离”可能是对他现状最贴切的写照,刚在和姐姐的诉讼中输了官司,又被好友“出卖”,在他不在家的时候将他的财产全部“暴露”给了前来强制执行的长宁区法院的法官。5月22日清晨,随着张洛弟家中的家具、电器、古玩、保险箱一一被贴上封条,他才知道,一味逃避绝对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张英、张洛弟姐弟俩共同投资并经营了一家俱乐部。1999年12月,张洛弟向浦东的
一家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借款40万元用于其他生意,到期后却没有归还。于是,此后3年债权人经常上俱乐部讨债,张洛弟却一直避而不见。姐姐张英看不下去,愿意帮忙解决问题。在姐姐的催促下,张洛弟于2002年9月11日和债权人所在公司达成了分期还款的协议,并于当天由张英先垫付30万元现金归还该公司。

  张洛弟解了燃眉之急,却再也想不起来把钱还给姐姐。张英多次催讨未果,被逼无奈于2004年8月31日把弟弟告上法院。法院于今年3月作出判决,要求张洛弟在10日内还给张英30万元。判决之后,张洛弟仍然坚持他的“逃避策略”,致使法院最终将他定为集中执行活动的执行对象。

  5月22日清晨,执行队伍来到张洛弟居住的高档小区金汇花园。在一阵敲门呼叫后,一名睡眼惺松的男子走出来,自称是张洛弟的朋友,和女友一起住在这里替张洛弟看房子,而张洛弟本人已经逃去外地。执行法官向他出示了搜查令,要求进入房屋查封财产。张洛弟家中装修豪华,古玩藏品、高档电器、家具比比皆是。法官在仔细登记,张贴封条完毕后,留下了执行文书。

  通讯员金文斌本报记者袁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