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车票不能退只因已经撕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5:15 法制晚报

  火车票不能退只因已经撕碎

  本报讯(记者 郭琼)被撕成6瓣的火车票只能用于乘车,不能办理退票,这是王先生去北京站退票时遇到的奇怪事。

  王先生说,他花400元买了一张从北京开往孝感的软卧火车票,不料家中有事,他只
能取消行程。王先生告诉记者,当他拿着被撕成6瓣的火车票到北京站办理退票时,却退不了。

  北京站方面表示,车票受损,无法为王先生办理退票,但他可以继续使用这张车票上车。

  大地律师事务所的张蓉律师表示,火车票是车站与乘客服务运输关系的证明。车站同意王先生继续使用该票乘车,认可与王先生之间还存在服务运输关系,但它在乘客愿意承担退票手续费的时候剥夺了乘客退票的权利,这一做法是不合法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