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剧组走后 厂房内垃圾满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5:24 法制晚报

  

剧组走后厂房内垃圾满地

  厂房内堆着几十个一次性餐盒 摄/记者 边雪霏

  门头沟区永定镇一处废弃厂房内 《钟摆原理》剧组曾在此拍了几天戏 谁料——

  剧组走后 厂房内垃圾满地

  今天导演已派人将垃圾打扫干净 导演:第一次做电影没有经验 一直想回去打扫

  昨天,门头沟区永定镇一个废弃厂房的看门人魏新(化名)对记者抱怨,《钟摆原理》剧组在此拍戏时未将垃圾处理干净。记者获悉,今天上午8时30分,剧组已找人将厂房内的垃圾清理干净。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在废弃厂房内看到,几十个一次性餐盒内的剩菜已经发霉,拍电影用的铁丝、车轱辘等道具散落在地上,窗户玻璃被砸碎了七八块。

  “这还不算,他们还随地大便,脏死了。”魏新说着带记者到旁边一间小房间,指了指地上的大便和卫生纸。魏新希望剧组能回来把垃圾和大小便清理干净。

  昨晚7时许,记者电话联系到了《钟摆原理》的导演小贾。他对记者表示,其实他一直想着回去打扫垃圾,只是这两天没来得及。

  小贾也承认损坏了一些玻璃。“如果需要我可以赔偿。”小贾说,看门人付出很多劳动,自己第一次独立做电影没有经验,对给看门人造成的麻烦表示歉意。

  昨晚10时许,小贾向记者表示,已经到厂房向看门人道歉。

  今天上午8时30分,魏新告诉记者,小贾已经找人到厂房内将垃圾进行了处理。

  专家说法

  剧组应文明拍戏

  中国传媒大学传媒经济研究所的周所长认为,拍戏时剧组工作人员的语言和行为都应该文明,即使是导演、制片人在这方面也没有任何特权。

  周所长表示,这实际上是媒介职业人的管理和自律问题,他们正在对相关管理规定做进一步的研究和完善。

  背景介绍

  年轻人拍数字电影

  《钟摆原理》是由个人出资独立制作的一部数字电影。导演小贾刚从中央戏剧学院专科毕业两年。20日至23日借用厂房拍摄三天后,因资金等问题被迫撤出。文/记者 边雪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