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无钱治病来京欲先杀人再自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5:31 北京晚报
男子无钱治病来京欲先杀人再自杀(图)

患者无钱治病来京欲先杀人再自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患者无钱治病来京欲先杀人再自杀

  本报讯(记者刘琳)昨天,一名身患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因无钱治病导致情绪失控,携带匕首欲在北京前海医院内自杀。在被带到派出所后,医院派出心理医生对他使用催眠疗法时,他道出了心底的秘密——他原准备到京后先杀人再自杀。

  前海医院股骨头坏死科主任杨林介绍说,这名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并双髋骨性关节炎的患者名叫沈杰(化名),来自安徽。“上午我询问他病情时,就注意到他情绪非常激动,后来竟大声痛哭起来。”杨主任说,沈杰一边哭着说自己没钱看病,一边从怀中拿出一把一尺多长的尖刀拍在桌子上。

  “他说家里只有两间草房,父母都70多岁了,这次是偷着跑到北京的,来了就没打算再活着回去。”杨主任说,她试图稳住这名男子,并趁机将尖刀藏起来,然后说可以免费为他看病。上午10时左右,杨主任见劝说无效,只好拨打了报警电话。

  前海

医院保卫部的工作人员说,在民警带这名男子下楼时,他突然冲向楼梯,要从3楼楼梯的夹缝往下跳,幸亏被保安一把拦住。

  昨天下午,记者在厂桥派出所内见到了沈杰,他坐在沙发上神情落寞,与心理医生交谈时不时揪起上衣领口掩面痛哭。飞华健康网的心理医生王学军告诉记者,他刚刚为沈杰做完催眠治疗,获知沈杰11年前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多年来父母为他治病花了上万元,他感到拖累了家庭。

  “他从15岁起就把自己封闭起来,不愿与人交流。通过对他短暂的疏导,我感觉到沈杰除了今天有失控的举动外,肯定不止一次想到过自杀。”王学军还向记者透露,沈杰这次来京后,因情绪失控见谁都想杀。“在医院,在车上,他都动过这样的念头:先杀几个垫背的,而后再自杀。”

  王学军说,沈杰长期处在抑郁状态,自我价值感不断降低,从而失去生活希望。“他对自己的不满,外延后就成为对社会的不满,直至形成报复行为,以此来体现自己的价值。”王学军表示,通过疏导,沈杰戒备心理正在逐渐放松,目前已经同意做进一步治疗。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沈杰已于昨晚被前海医院接回医院进行身体治疗。医院办公室丁主任表示,医院将破例免除他的全部治疗费用。

  文并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