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参与打击"两抢"活动 福州14名市民获奖1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7: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5月26日消息 (记者章 恒 彭建军) 昨日下午,福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为14名参与打击“两抢”犯罪的群众颁发了12万元奖金。

  这是福州市公安局设立参与打击“两抢”奖励基金以来,奖励人数和奖励金额都是最多的一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力量是巨大的,这么多的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打击“两抢”,是市民自我防范意识的提高,也是认识的提高。公安机关的奖励也提升了人们参与打击
“两抢”的动力,这样相得益彰。依靠人民,“两抢”分子将成过街老鼠,群众也才能生活得更安心。

  3月17日,群众石某在台江延平路福州小刀厂附近行走时,被一歹徒抢走金项链。正在附近的群众池某闻讯后,立即骑摩托车带上受害人沿途追赶,在2名群众的配合下,当场捉获犯罪嫌疑人莫某华,并移送给随后赶到的110民警。

  3月25日,宁化派出所接群众举报,3月16日持枪抢劫的歹徒出现在洪山镇晨光花园附近,迅速组织民警赶往,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云。

  4月10日,群众王某及其朋友驾车途经北环中路省旅游公司宿舍门前时,看见歹徒抢走群众的手提包后逃逸,马上驾车追赶,奋力将其捉获,并移交给闻警而来的民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