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四届中国海博会开幕 展出奥运会用帆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7:4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青岛5月26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实习记者杨媛媛 通讯员马振) 第四届中国国际航海博览会今天上午在青岛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开幕,是我国首次推出的国家级水陆结合船艇展,水上泊位13个,室内外总展出面积超过1.5万平米。汇集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国外品牌的参展面积超过了60%。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海上试乘试驾活动。

  本届航海博览会围绕“发展奥运经济,打造帆船之都”的主题,突出船艇展,而且首次推出了国家级水陆结合船艇展。将举办地由原来的室内会展中心移到了海边,由“静态展”转变为“动态展”。

  

第四届中国海博会开幕展出奥运会用帆船

  水上展示区域

  据组委会的有关人员介绍,展区分水、陆两个区域,其中陆地包括室内室外两部分,室内展出面积9000平米,室外6000平米,水上泊位13个,总面积超过1.5万平米。展出内容包括豪华游艇、帆船、摩托艇、奥运专用工作艇、钓鱼艇、橡皮艇等各种船艇以及帆板、水上雪橇、水上自行车等水上休闲娱乐产品。

  

第四届中国海博会开幕展出奥运会用帆船

  展会上展出了奥运帆船赛比赛用船

  第四届中国国际航海博览会还吸引了众多世界知名品牌前来参展,国外品牌参展面积超过总面积的60%。世界最大的帆船制造商法国博纳多公司、世界顶级豪华游艇制造商荷兰JONGERT公司、亚洲最大的游艇代理商辛普森以及英国圣斯克、澳大利亚圣罗娜、美国水星、荷兰巴富仕、日本雅马哈等国际知名企业都推出其品牌产品在航博会上一展风采。另外,法国、新西兰、智利等国家的政府高层代表团以及美国、英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客商到会参观、采购。

  

第四届中国海博会开幕展出奥运会用帆船

  游客在帆船前留影

  航博会不仅是一个国际化的船艇专业展示平台,同时也成为市民前瞻奥帆的窗口。展会上展出了部分奥运帆船比赛的比赛用船,供市民参观。展会期间,还安排了国际游艇新品发布会、国际游艇产业交流会与研讨会、少儿普及奥运知识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市民的参与性,普及奥运和帆船知识,营造迎奥气氛。

  据了解,本届展会将持续四天,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家海洋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贸促会承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