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九岁小学生做错题被搧70耳光 双眼短暂性失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8:07 青岛新闻网

  做错数学题,代课女老师竟让班上学生打“笨学生”耳光。近日,山东县刘楼镇小坝口中心小学9岁小学生小艳(化名)就因此在3天时间里挨了70个耳光,被打得双视神经损伤。

  5月25日下午,小艳的母亲何女士告诉记者,她女儿小艳今年9岁,是小坝口中心小学三年级四班的学生。19日早晨放学后,小艳跟她说“我看不见,不去上学了”,她带着孩
子到邻村的某眼科诊所就诊,大夫发现小艳是头部外伤引起的双眼短暂性失明,让其赶紧到市级医院治疗。经询问得知,因小艳连续3天做错数学题,代课老师让同学搧她耳光。经医院诊断,孩子目前是双视神经损伤,头部外伤后双眼视物不见。

  何女士告诉记者,她找到教小艳数学的王老师,王老师说自己就是这样管学生,如果何女士认为这种方式不好,以后可以不再管小艳。

  小艳告诉记者,老师在班上说谁做错一道数学题就要搧10个耳光。5月16日—18日,小艳共做错7道数学题,被老师让其他同学共打了70个耳光。“老师说了,要打得听见响,不能跟挠痒痒似的。”在小坝口中心小学三年级四班教室里,记者询问“哪些同学挨过打,请举手”时,绝大多数小学生纷纷举起手来。

  据该小学政教处的徐主任讲,当事教师王某是学校的代课老师,教了3年学,她教育学生的迫切心情可以理解,但方法的确错误。目前学校已对王某停职,并让其做书面检查。记者还了解到,当地司法机关已介入此事。当记者要求采访王某时,其家人以其不在家为由拒绝。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