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泉池捞硬币起争议 公园称属于公共财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8:07 青岛新闻网

  济南城某高校一学子为设立“自立基金”,以帮助贫困同学解决一定的生活困难,竟突发奇想买来磁铁去趵突泉公园各泉池中打捞硬币。公园以沉到泉池的硬币属于公共财产,游人和公园均不得随意打捞为由,制止了这种行为。

  5月25日下午1点35分,省城趵突泉公园的保卫人员通过监控录像发现,3名男子正利用磁铁,在公园内的漱玉泉池里面打捞硬币。工作人员随后赶到现场进行了制止。经了解,
打捞硬币的是省城一高校的大学生,他想设立一个“自立基金”,把泉池中的硬币打捞上来帮助困难同学。两名游客听说后也上前帮忙打捞。

  这位大学生对公园工作人员“打捞硬币属于偷盗行为”的说法感到不理解,双方因此发生了争执。后来民警赶到现场对此进行了调解。这位同学告诉记者,最近省城几所高校联合对贫困生进行帮扶,他想起公园泉池内有不少硬币,就买来强力磁铁,准备将这些硬币打捞上来后申请设立“自立基金”,以资助贫困学生。

  公园管理处的尹女士告诉记者,硬币大都是游人为“祈福”而扔到水里的。很多硬币被泉水腐蚀生锈污染了泉池,游客的行为本身就是破坏人民币的违法行为。但是,沉到池底的硬币就属于公共财产,不光游人不能随便打捞,公园工作人员也不能随意打捞。

  这位学子对游客将硬币扔到泉池的行为也不赞成:“假如在泉池边设立一个希望工程捐款箱,把这些钱捐给上不起学的孩子,不是比‘祈福’更有意义吗?”

  济南市民彭先生对此表示,如果工作人员能在钱币生锈腐烂前及时清理出来,汇总后捐给希望工程或者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相信当初“祈福”的游客知道钱的用途后,也会非常欣慰的。

  ◆背景

  泉边常见打捞人

  常有游客往泉中投掷硬币祈福,有人却瞅准这一机会打捞硬币。

  5月24日,在南护城河玛瑙泉边,一男子手持长杆在泉池水底不断打捞。记者上前一看,只见其杆首绑一铁勺,铁勺不断捞起水底闪烁出银光的硬币。

  该男子的行为很快吸引了不少年轻游客的注意。一些年轻游客纷纷围拢上前,帮助该男子搜索水底中的“猎物”。记者在现场观察了约半个小时发现,看到有20枚硬币被该男子捞走,面值大都为1元或5角。 (石念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