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们陪等她到儿童节——“母亲节”弃婴取名党民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21:20 北京娱乐信报

  本报持续关注的“母亲节”弃婴昨天终于有名字了,她姓党,名叫民婷,良乡福利中心的果院长给孩子取了这个名字。

  “婷婷该去医院了。”昨天下午1时35分,徐副院长和福利院内孩子们的赵妈妈抱着婷婷,赶到博爱医院。经专家检查,女婴的脑脊膜膨出在手术后可以治愈。

  孩子取名叫婷婷

  果院长说,党民婷这个名字有两层含义,第一是希望她能够亭亭玉立,像正常的女孩子一样成长幸福快乐;其次是希望婷婷是最后一个被抛弃的孩子,从此类似的事情不再发生。

  脑后肉瘤出现溃烂

  昨天,记者再次见到婷婷时,她还沉醉在睡梦中,女婴睡得很香,偶尔试着翻翻身子,小脑袋使劲顶在枕头上,但因为脑后的肉瘤阻碍,总是成功不了。

  福利院的徐副院长说,前天婷婷的肉瘤有些地方开始破烂,并向外溢出脓水,经过处理后已经好多了。他们为了防止脓包溃烂出现危险,敷药后用纱布暂时包裹住。

  专家检查有望痊愈

  婷婷面前有两个消息,一个是好消息,一个是坏消息。

  昨天,经专家检查,婷婷的病在手术后可以治愈,小婷婷有活下来的希望了,全部费用大概需要2万余元,这些费用全部由民政部门承担。

  但由于床位和护工等原因没有完全解决,婷婷原定于昨日入住博爱医院接受治疗的计划只能推迟到下周了。

  30名小画家赠金奖作品

  昨天,团中央少工委全国青少年美术书法培训指导中心副主任李贵成先生与良乡镇办事处的刘主任也来到福利院看望孩子。李贵成副主任还带来了中国青少年书画院30名小画家在比赛中获得金奖的30幅书画美术作品。

  

我们陪等她到儿童节——“母亲节”弃婴取名党民婷

  李贵成副主任与果院长一起展示小画家的画。

  李贵成表示,这30名小画家都想到福利院看看这里的孩子,但是由于课程原因不能前来,他代表这些小画家为福利院送上小画家们的作品以表心意。

  同时,本报昨天又接到数十个电话,都是给予婷婷极大的关心,希望她能健康幸福地活着。

  【新闻回放】

  5月13日,母亲节前一天,一名脑后长有拳头大肉瘤的刚出生的女婴被父母遗弃后,随后民警送她到良乡医院救治。目前女婴已被送到福利院。

  信报记者 田北北 文/摄

  【记者手记】

  献给可敬的福利院妈妈

  下了一夜雨后,天气一下子变得很凉快,气温适宜,人很容易安静,我一安静下来,婷婷的样子就出现在脑海中。

  婷婷的父母也许永远不会出现,也许他们知道女儿在福利院,会偷偷上门来看上几眼,也许他们就在离孩子不远的地方默默祈祷祝福着自己的孩子。

  几天来,在福利院,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与一个个被父母遗弃的孩子在一起,他们之所以能活下来是因为有那么多爱着他们的人。与福利院工作人员在一起的几天中,我感到他们是一群可亲、可敬的人。他们工资并不高,但是对待这些可怜的孩子就跟对自己儿女一样,他们与孤儿非亲非故,却给了孤儿们父母般的温暖。

  但是,孩子长大懂事了,他们最需要的还是母亲的关爱,可是婷婷的父母,你们又在哪儿呢。

  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外面仍旧在下雨,我敲着字,脑海中映出一个画面,婷婷的父母回来了,一家人紧紧地抱在一起……

  田北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