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余农民工跪地讨薪 施工方称要价太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2:24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毛学文)“干了70天的活,一分钱也没拿到。”昨天下午,在光华路汉威大厦西侧道路施工工地,10余农民工跪在地上,要求施工方支付30万元工资未果。施工方称,农民工们要价太高,且没有签劳务合同,无法支付。

  30万元包括一人丧葬费

  农民工代表陈杰说,他们是3月19日进入汉威大厦西侧道路施工工地的,最多时有60多人干活,现在有20多人,但到现在施工方一分钱也没有给,3天前去要工资时,施工方说我们要的钱太多,“工资加上前期垫付资金,大概欠了我们30万。”陈杰称,4月14日一农民工在施工时突发疾病,后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施工方亦没有给钱,“丧葬和抢救花了5.8万元,这笔钱包括在30万内。”

  10余人跪地20分钟

  陈杰说,昨天早晨5时,施工方经理带人要把他们赶出工地,“去宿舍把工人赶出去,还把被子以及行李从二楼扔到楼下。”12时左右,施工方又叫来10多人,欲强行冲入民工宿舍,在楼梯口与他们发生冲突,“有四人被拽到楼下,并摔到地上。”午后1时左右,路人吴先生看见其中10余名农民工头戴黄色安全帽,打着讨要工钱的标语站在光华路口,并一起跪下。另一农民工陈华说,“民工大概跪了20来分钟,跪着的人中还有人哭了,但施工方仍不管。”

  施工方称合同一直未签

  农民工指认的施工方李伟经理解释,这些农民工是一个姓代的人叫来的,当时口头协议先干活,再签劳务协议,而代一直没有与他们签,所以没办法发工资,且他们的工作量不值30万元。

  “民工干活最多时也只有37人,最少时只有四五人,”李伟还说,干到两个月的时候,答应先给2万元作为生活费,但他们不要,并消极怠工,大概停了10天,因工期紧,单位只好另请工人。

  工人欲求助劳动部门

  对于双方的冲突,李伟承认,昨天进场的工人确实和这些农民工有身体接触,并把被子扔到地上,“要是有人觉得受伤,只要有法医鉴定,我们认可。”关于有农民工施工时死亡的事情,李说,民工死亡时他们没有接获通知,死者前期还在别的工地干过,这个费用应该由劳务单位承担,“还不能确定是在我们这里施工时发病死亡的。”对李称没有签劳务协议的原因,农民工们认为是施工方推诿造成,并称将寻求劳动部门的帮助,讨回工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