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脑瘫双胞胎每天唱歌盼母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3:59 新京报

  其父称妻子“受不了家里负担”离家出走

  

脑瘫双胞胎每天唱歌盼母归

  昨日下午,来自黑龙江的孙思雨姐妹俩和父亲住在北京一个临时住所。此行他们来北京希望寻求好心人为女儿治病。本报记者杨杰摄

  本报讯(记者刘英才 实习生缪玉)一对5岁的双胞胎女孩,出生不久被发现患有脑瘫,去年其母亲无法承受负担离家出走。两个女孩从此每天在家唱着《世上只有妈妈好》,期盼妈妈回家。昨日,黑龙江五常市男子孙晓东带着双胞胎女儿来到北京,希望能得到好心人的帮助,为女儿治病。

  昨日下午,在宣武区一家小旅店内,孙晓东的两个女儿裹着毛毯,相互依偎着,靠在孙晓东的左臂上。突然,妹妹小思奇扯着嗓门哭着,眼泪不断地从脸颊滑下,孙晓东左手一把搂过她抱在怀里安慰着。

  看到妹妹哭个不停,思雨也开始放声哭。

  “她们想妈妈了。”孙晓东说,女儿2001年出生半年后,被查出患有脑瘫。此后两姐妹不能站立,不能行走,妻子只得每天在家照顾女儿。去年3月的一天,妻子突然留下一封信离家出走,信中称她已受不了家里的负担。

  孙晓东称两个女儿老缠着他问妈妈去哪里,他只得哄骗说妈妈出去赚钱给她俩治病。后来她们知道妈妈真的不见了,每天晚上就偷偷哭。

  他说,当时,两姐妹特别爱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此后她们每次都会扯着嗓子唱。

  孙晓东说,此前,两姐妹曾得到过五常市政府的捐赠,以及当地医院等单位的帮助。

  但因为手术和后期费用不足,两姐妹的病情恶化了。诊断过的医生曾说,只要再进行适当的手术和复健,两姐妹就能站起来走路。

  孙晓东说,小思雨常问她可不可以像电视里的孩子一样背着书包上学,还问爸爸会给她买什么书包。孙晓东每次都回答女儿一定可以上学的,并许诺会给她买红色的书包。

  昨晚8时,黑龙江五常市市委书记肖建春在电话中称,当地确有此事,当地政府也给孙晓东捐过款,但距离孙晓东两个女儿的治疗费用有一定差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