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洗了3次少了10克 清洗金饰物品最好到正规加工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5:35 杭州日报

  萧山浦阳镇的俞女士最近与当地一家打金店进行了一场暗战,起因是金饰店让她的24K黄金手链“瘦了身”。

  上半年,俞女士两次到镇上一家打金店清洗手链。清洗后,手链的色泽是明亮了许多,但她隐隐感到分量不对了。她带着手链到以前购买的店里进行检测,结果原本重31克的手链已变成24克。按照现在每克175元的金价来折算,手链这一洗就被洗掉了1200多元钱。

  俞女士咨询后得知,手链重量的减轻极可能是部分黄金被人用药水溶解了。为获取证据,5月20日,她再次拿着这根手链来到那家打金店里清洗,洗完后一称,果然又少了3克。这回,俞女士报了警。

  警方介入后,打金店老板戴某(男,43岁,湖南宁乡县人)只能交代了犯罪事实。他在清洗药水里加了溶解液,在清洗过程中把表层黄金溶去一部分,然后在药水里把这部分黄金提取出来。他还说,这次做得过火了,如果溶少一点,顾客是发现不了的。

  目前,戴某已被依法刑拘。

  面对这种伎俩,外行人一般还真难看出门道。这里要提醒大家,如果要清洗或加工贵重金饰物品,最好到正规首饰加工店去,不要被所谓的免费清洗迷惑。清洗前称一称分量,取回前再称一遍,以免被无良店主借机窃金!(通讯员胡早玲左庆宝热线记者胡竹林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