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汉自造万枚“三无”皮蛋 工商:含铅量可能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5:3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柯锐 通讯员 范东生、陈汉祥 实习生 朱芳 报道:皮蛋是市民夏季常吃的食品。然而,工商部门提醒,市民购买时,对来路不明的“三无”皮蛋可要当心。

  昨天,1.2万枚“三无”皮蛋在即将销往市场时被江夏工商部门截获。江夏区郑店工商所昨接群众举报,郑店街段岭庙村内有一无照皮蛋加工窝点。执法人员现场看到,一间十
余平米的农家小屋是皮蛋生产“车间”,里面摆着7个大水缸。据房主张老汉交代,他于年初在自己家里开始加工皮蛋,将石灰、草木灰、碱等原料渗水勾兑倒入缸中,再将收购的鸭蛋倒进缸内腌制,一个月后皮蛋“出笼”。

  工商人员介绍,这种“传统工艺”生产出来的皮蛋极不卫生,并且,加工时皮蛋原料的勾兑比例也不规范,全凭当事人手感操作,随意性很大,因此其皮蛋中的含铅量很可能超标。

  工商人员提醒消费者,端午节来临之际,消费者在选购皮蛋时,最好到正规超市、商场选择包装完整、厂家标示清楚的产品,尽量不要食用“三无”皮蛋,以免影响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