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机遥控家电开关 智能家庭系统亮相江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5:3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黄振琳 通讯员 王云鹤 报道:昨日,武汉市开发的全国首套智能家庭系统新鲜亮相。楚天金报同日报道的职校技能节上的“尖板眼”已有了“现实版”:拨个电话,就可遥控家中电器。

  研制方武汉电信介绍,该系统用一个铁盒子大小的网关将家中的电器、门窗、摄像头等连接在一起。冬天下班前,用户可在办公室上网操作或拨打一个电话,打开电热水器,
回家后就能洗上热水澡;夏天下班的路上,用手机拨号打开空调,把温度设定在所需的温度,回家就能享受到习习凉风。

  除了让生活更惬意,这种系统还能“捍卫”家中安全。如果小偷入侵或有其他异常,安防系统会自动报警,将信息发到主人手机或网络上。

  据介绍,这套系统造价约15万元,智能系统需要特定的全套家电,加上布线等装修费用,比普通人家装修一套房子还贵得多。武汉电信坦言,目前绝大多数普通家庭接受不了,但如大规模推广后,成本有望降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