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搜集讲座信息乐当旁听学生 “蹭课一族”活跃江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6:2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张新雄 报道:平时搜集讲座信息,到时前往旁听。记者近日采访发现,江城活跃着一群“蹭课族”,他们以四处听免费讲座为乐事。

  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律师石勇酷爱学习。几乎每个周六上午,他都会前往省图书馆,到那里听免费的名家系列讲座。宗教的,文化的,管理的,不管是什么讲座,他都能坐下来听一下。由于不担心考试,也不必赶记笔记,听课时没有丝毫负累。对石勇来说,那种听
课的感觉真好。

  在带实习生时,石勇一般会额外布置一个任务,就是帮忙搜集高校的讲座信息。前不久,他特地前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参加了一场与业务有关的讲座。“我的期望值不高。一次讲座下来,只要收获一两句话就心满意足了。”他说。

  大学毕业两年的蒋玫也是典型的“蹭课一族”。虽然毕业了,但她并没有脱离校园。留校的好友会把各种讲座的信息及时告诉她,她会尽量返回学校参加讲座。“远离闹市的喧嚣,走在学校的林荫小道上感悟生活,那种感觉真好。”她说。

  采访中了解到,有的“蹭课族”还另辟蹊径,屡屡从与培训机构联系紧密的朋友那里获取门票,频频参加名师讲座。

  来自众多高校的消息说,已有越来越多的校外人士“回炉”上课。周末或晚上,不少高校的图书馆、报告厅等处会停满小车,其中大部分是“蹭课族”的坐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