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告别封闭生活 女白领“捡”回朋友添自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6:2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王晓娟) “这一次我顺利度过各种危机,全靠我的朋友们,对于女性,任何一个阶段,都离不开朋友。”昨日,在武昌一家咖啡馆,外企丽人田桦在生日聚会上,充满深情地向众位朋友表达感激之情。

  田桦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她腾出大量时间,通过电话、邮件、登门拜访等各种方式,将久不联系的朋友们都“捡”了回来,从此她的生活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从恋爱到结婚,前些年田桦整日沉浸在两人世界里,深感幸福,渐渐与朋友们疏远,倒也未觉任何不适。三年前,田桦怀了宝宝,先生工作繁忙,难以细致照顾她,母亲也不在身边,生完孩子,她患上了轻微的“产后忧郁症”。

  接下来一两年,忙了工作忙孩子,疲惫、孤单让她压力重重,经常与先生发生口角,动辄就是:“我为这个家付出这么多……”公司宣布中高层竞岗制度,竞争激烈,家务和思想负担都让田桦不堪重负,内心充满矛盾和冲突,家庭频频掀起“战事”,她的先生也苦恼不堪,经常加班不回家,而田桦则查短信、电话,时刻关注先生的行踪,夫妻感情陷入危机。

  田桦深感痛苦,一次,在街上偶遇一个久不联系的大学女同学,两人聊了三四个小时,聊到彼此的经历,同学告诉田桦,作为女性,要学会爱自己,让视野更广阔,爱好更广泛,学会内心真正的独立。

  一句话引起田桦的深思,她突然发现,这些年她自己几乎与世隔绝,除了工作就只把眼睛盯着先生。

  去年十一长假之后,田桦花了近两个月的时间,将以往的朋友们联系起来,他们来自各行各业,田桦的生活一天天开始不同———有朋友跟她一起购物、探讨扮靓技巧;有朋友带她出席各种休闲活动、讲座;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跟朋友倾诉宣泄……而朋友又会介绍新朋友,这让田桦觉得自己周围的“能量”在越变越大,走出小圈子后的她深深认识到,自己面临的其实是共性问题,女性朋友更能互相体谅,男性朋友分析起问题则更透彻。她由衷感叹:有朋友真好!

  如今,重拾自信的田桦通过竞岗,顺利升任公司销售部副总,生活丰富多彩起来,人也更漂亮了,以往总是她追着问先生的行踪,现在却反了过来,先生由衷地夸奖她:“你越来越有魅力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