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工下夜班不再担心“艾滋”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罗暄)“现在我下夜班放心多了,再也不用担心那些自称有艾滋病的违法分子跳出来‘骚扰’你了!”昨日,自贡东锅公司女工刘女士感慨地告诉记者,自从公安机关加大了对违法犯罪分子的打击力度后,以前在公司周边、车站等地游荡的艾滋病违法分子“消失”了,她们这些女工下夜班后再也不用丈夫来接了。

  据了解,今年3月底以来,东锅公司等大型企业的周边,时常游荡着威胁下班工人安
全的艾滋病违法犯罪人员,他们用自称带有艾滋病血液的针头进行威胁,继而抢夺、抢劫工人的钱财。许多下夜班的女工惊恐之下,根本不敢单独走夜路,没有家人来接都不敢回家。

  随后,经过警方摸排,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热点单位或地区包括东锅公司、东方广场、灯杆坝等地,特别是“两口塘”一带感染艾滋病毒的违法犯罪人员干扰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违法行为非常突出。为此,自贡警方有针对性地制订了“肃害”方案,并进行了专项整治———认真排查时常活动于东锅公司等周边区域的吸毒人员,特别是感染艾滋病毒的违法犯罪人员;对有违法行为或涉嫌犯罪的,坚决予以打击。

  据悉,该市警方经过集中行动,重拳出击,运用强戒、劳教和刑事拘留、逮捕等法律手段,有效地整治了吸毒人员以及感染艾滋病毒人员违法犯罪活动。仅在4月12日至14日三天的集中清查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就集中开展了统一清查公共复杂场所、出租房屋、空房空屋,统一设点盘查盗抢嫌疑车辆、可疑人员,统一搜捕负案、批捕在逃人员,统一收押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感染艾滋病毒的违法犯罪人员,共查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员460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