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旬妇独行千里会网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浙江奉化一位50多岁的女网民因迷上了QQ,在网友的劝说下执意离开奉化独身前往西安,便再无下落,她的儿子在多方寻母无果的情况下求助到《钱江晚报》。昨天下午,《钱江晚报》的同行与本报取得联系,希望集两报之力,共同寻找这位因上网而“迷途”的农家母亲。

  据了解,曹先生的妈妈赵爱苏50多岁,是一位农村妇女。26岁的曹先生是当地一所
学校的电脑老师,他见母亲平时没什么事,生活比较单调,就教她识字打字,后又教会了母亲上网。谁知母亲对网络一迷便不可收拾,近两年更是迷上了QQ聊天。据曹先生介绍,最近家里准备买房子,钱不是很够,母亲把这事也拿到网上说了,结果有一位网友表示可以借10万元给她,这位网友自称在西安,要她亲自去。曹先生说,当妈妈把这事告诉家人后,家人都持强烈怀疑态度,但妈妈就是不信。

  5月21日晚上,曹先生发现妈妈忙忙碌碌,有点神秘,也没在意。22日晚上,他发现一天没有见到母亲的身影,便开始紧张起来。这才意识到,母亲前一晚可能就是在做去西安的准备,因为担心家人阻挠,所以在偷偷进行。事后,焦急的曹先生通过母亲的QQ聊天记录,知道她是乘杭州到西安的2308次火车独自一人去西安见网友的,但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

  23日下午,焦急等待中的曹先生接到母亲从西安打来的电话,说她到了西安,住在老板的别墅里,条件很好,请他们放心。此后便再无消息。

  曹先生从母亲网友的QQ资料里一一查找,但拨打后均未查到母亲的下落,不得已他在奉化新闻网“奉网论坛”上发帖,深情呼唤,“妈妈,你在哪里?”而另一方面,又求助当地媒体———《钱江晚报》。

  昨天下午,《钱江晚报》的同行薛建国对记者说,希望一定在稿件里替曹先生捎句话给他在西安的母亲:“妈妈,我们全家人都很想你,惦记你,希望你赶快回来,其他事情都不要去操心了。钱,家里有,不要去借了,你早点回来就是最好的事……”知情者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8229999。记者陈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