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妇带狗进商场遭拒发生口角 纠集百人闹事袭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32 国际在线

  仅因工作人员阻止她带宠物狗进入春熙路某广场,38岁的徐泓(女)就开车将一地下停车场进出口堵塞,尔后又通过其丈夫李勋召集20余人“扎场子”,对附近一家商场的出入口进行封堵,并将一名处理此事的民警打伤,锦江警方调集60多名警力将现场控制。

  昨日从警方传来消息,锦江公安分局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成都市公安局关于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最终打掉了这个以李勋为首的恶势力团伙,将李勋等
8名嫌疑人刑事拘留。

  少妇带狗遭拒 20余人封堵商场出入口

  5月17日下午5时30分许,徐泓带了一只宠物狗,来到春熙路某广场。见此情景,一名女工上前委婉劝告:“这位女士,按照规定,不能带宠物狗进入广场。”不料,这句话激起了徐的不满:“上次我还带进去了,今天凭什么不要我进?”恼羞成怒的她当场对工作人员一番辱骂,双方遂发生口角和轻微抓扯。

  徐一气之下,嚷着自己被殴打了,开了辆白色轿车将地下停车场进出口堵塞,然后又打电话给老公李勋,称自己遭欺负了,要他立刻过来“摆平”。李勋赶到现场后,给彭卫东、李军、牟希等人打电话,称自己老婆被人打了,让他们带人过来“扎场子”。半小时后,3人即召集20余人赶来,开始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对附近一家商场的出入口进行封堵,时间长达一个半小时。

  不听警方劝阻 70余人赶来继续滋事

  在数次劝告无效后,当晚7时许,商场方只得向春熙路派出所报警。值班民警迅速到达现场,严厉批评了李勋等人的行为。“你们已经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必须马上离开现场,到派出所进行解决。”但他们公然拒绝民警的要求,继续对商场进行封堵,声称“必须让那个打人女工出面道歉!”其他人则一阵起哄。

  晚8时许,又有70余名男子乘坐10多辆出租车赶来聚集,并煽动关闭该商场大门,气焰嚣张。广场方迫于无奈,只得叫那名已经下班的女工返回,向徐泓表示歉意。但徐似乎并不满意,她扬着头,得寸进尺地要求:“女工必须承认殴打了我,否则不接受道歉!”女工拒绝了这个无理的要求。不料,李勋再次跳出来:“不承认就弄死你!”在他的暗示下,其余男子则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矿泉水瓶,朝现场的工作人员身上扔去。一时间,现场乱成一团。

  民警执法受伤 60多名警力控制现场

  民警关澎、杨浩等人见状,立即采取措施,准备将投掷矿泉水瓶的杨黎、肖维斌等人带离现场进行调查,不料却遭遇了一场有组织、有分工的袭击。

  杨黎当场对民警实施对抗拉扯,并用左手肘击打民警关澎头部。李勋、徐泓和彭卫东等一帮人则对民警搂抱的搂抱,扳手的扳手,抓扯的抓扯,千方百计阻止关澎将杨、肖等人带离现场。在此过程中,他们还不断偷袭关澎。已怀孕的徐泓也不甘落后,她挤到关澎面前,将李勋等人挡在身后进行挑衅。李勋还将汽车开到路口阻止警车离开,妨害民警正常执行公务时间长达近1小时。

  锦江分局迅速调集巡警大队20余人和春熙路派出所一起,60多名警力不久即控制住现场,并对其中滋事的15人进行强制传唤。受伤的关澎被送到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经诊断为颅脑外伤、右枕部头皮挫伤。

  深入调查取证 打掉这个恶势力团伙

  锦江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法制科及时介入,配合派出所迅速通过审查,以涉嫌寻衅滋事和妨害公务对李勋、彭卫东等8人依法予以刑拘(徐泓因怀孕被取保候审),迅速打掉了这个介入民事纠纷的恶势力团伙。

  据春熙路派出所有关人士分析,之所以称这些人为恶势力团伙,是因为从整个事件过程分析,李勋和彭卫东等人明显有一定的组织、联系和分工形式。而根据调查,这些人均为各娱乐场所的“护场打手”,其中多人犯有前科。为首的李勋曾在1989年被治安拘留7日,其他还有一些人曾被判有期徒刑和行政拘留。此外,前来“扎场子”的人都会以各种方式,事后向所谓的“大哥”领取100至200元不等的“奖励”。 (公宣 本报记者)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