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斗智斗勇 西宁市城中刑警成功破获一起绑架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4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5月23日,西宁市公安局城中分局刑警大队民警与绑匪巧妙周旋、斗智斗勇,经过几小时的较量,终将5名绑匪抓获,成功解救2名人质。

  5月23日下午5时左右,一名维吾尔族男子急匆匆来到城中分局刑警大队报案称:其弟和儿子被人绑架,绑匪声称如不拿钱就将整死受害人。正在值班的副大队长冶宁听完情况后,一面召集一、二中队民警,一面安抚报警人,详细了解事情的经过。

  据报警人讲,5月23日中午12时左右,其弟及弟媳领着报警人的儿子上街买衣服。14时,他接到一个电话称,其弟和儿子被绑架,绑匪索要15万元现金,并声称如不拿钱就将整死受害人,他同时听到话筒里传来儿子的哭喊声。他们是从新疆来宁旅游的,手中没有那么多钱,于是向民警报案,希望民警救救他的亲人。根据报警人的讲述,副大队长冶宁让报警人用电话与绑匪联系,商谈价钱,并要求与儿子通话,以确保受害人的安全。二中队长徐欣带领民警寻找报警人的弟媳,详细了解事发时的过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工作,民警们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和驾驶的车辆。时机成熟,冶宁副大队长让报警人与绑匪联系交易地点,狡猾的绑匪提出了多个地点,以试探报警人是否报警,民警们耐着性子与绑匪周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绑匪感觉到安全后,提出在西宁体育馆后的啤酒广场进行交易。民警们兵分两路,一路迅速对啤酒广场进行布控,到达广场的民警首先发现了绑架者使用的车辆,并盯紧了它;19时左右,另一路由冶大队长带着报警人与绑匪交易。当报警人走到广场时,一身穿红色T恤的男子急匆匆来到报警人身边。冶大队一看,打了一个手势,两路民警同时采取行动,控制制服了5名绑匪,在车上成功解救了2名受害人。

  经民警讯问,5名犯罪嫌疑人田新明、王伟、张海明、奥斯曼、托合提·热合曼交待了5月23日中午12时,在西大街三棵榆处发现2名受害人,田新明、王伟、奥斯曼、托合提·热合曼以两人是小偷为名,将其挟持到王伟租来的车上,拉到北山上。在山上,田新明等人用张海明带上山的棍棒多次殴打两名受害者,威逼报警人的儿子,当得到其父亲的电话后,向报警人勒索钱财。(作者:建国 李慰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