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车站广场上端掉“ 割袋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52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 5月 26日讯(记者焦恭森通讯员守环程晖)“站住,不许动!”今天凌晨3时,4名在火车站广场上采用“割口袋”方式盗窃熟睡旅客的男子被青岛铁路公安处青岛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抓获,今天上午,4人被警方依法刑拘。

  今天下午,办案民警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经过。5月中旬天气变热后,一些舍不得住旅馆的旅客开始在火车站广场上过夜。自5月15日至5月18日,警方一连接到3名在火车站广场
上过夜的旅客报警,均是被人割破了裤子口袋偷走了兜里的现金。据来自江西的报案人张先生介绍,5月18日凌晨2时许,他正在火车站广场熟睡时,突然感到大腿疼,他惊醒后发现,4名男子已拿着他的钱包跑远了,他这才发现,自己的口袋被割了,小偷还割伤了他的腿。

  接到报警后,青岛铁路公安处青岛火车站派出所立即派出 15名民警组成专案组,对此展开了侦查。

  5月 20日晚,民警发现几名男子已连续多天晚上10时后才来到广场,装作互不认识的样子,在广场上闲逛。第二天凌晨4时许,这 4名男子聚在一个馄饨摊上吃馄饨,便衣民警凑上前听到,他们正在发牢骚,说这几天没活干快没钱吃饭了。民警锁定,他们就是“割袋帮”成员。

  为抓现行,15名民警每夜都“陪”着他们到天亮。今天凌晨3时许,他们向一名睡觉者靠近,割开睡觉者的口袋掏出了一个钱包。埋伏在附近的民警立即上前,将4人抓获。经过连夜突审,4人中专职望风的周某竟是本地人,家就住在北京路上。

  据周某交代,50岁的他一个人生活,每晚都到火车站广场闲逛。半月前,他在广场上闲逛时认识了来自东北、湖南和四川的男青年崔某、单某和张某,组成了该团伙,不料发财梦这么快就被警方击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