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又有百名考生找到送考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0:04 云南日报

  

又有百名考生找到送考车

  担心找不到配对考生65岁老司机再次报名未配对的考生和家长周末安心等电话

  昨日是第三届爱心送考配对的第二天,各项联络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本报和云南人民广播电台交通之声再为考生找到100辆一对一送考车。截至昨日下午6时,已成功牵线24
5对。

  听说是接住在同一个小区的考生,云AT6486的哥陈海涛想都没想就答应了:“既然报了名,肯定有时间。”因为是第一次送考,他向记者取经:“你可不可以告诉我早上几点去接最合适?我好跟夜班司机早点约时间换车,别耽误了考生的考试……请你转告考生,我的手机24小时都是开机的。”

  私家车主段伟接到记者的配对电话时,高兴地说,“我还以为,是不是报名的人太多了,你们把我忘了呢。”由于原来安排的考生已自行结对,记者想等找到合适的考生时再给他电话,没想到他提前一步打来了电话:“奇怪了,那位考生怎么到现在都还没给我电话呢?”从早到晚一直捧着电话的手真的很累,耳朵也在发烫,可一听到这些司机的朴实语言,感动之情冲走了所有的不快。

  昨天,本报热线办公室还来了位特别的客人——郭致和,他今年65岁,是目前报名参加本届爱心送考年龄最大的司机。“我在活动启动的第三天就报名了,担心配不上对,所以今天再次到报社报名,这样几率就更大一点。”郭致和是昆明老年车队的,有20多年驾龄,已驾车走完了全中国。去年8月,他还带着15位老人驾驶14辆车走遍了半个中国。郭老盛赞本报和云南交通之声主办的公益活动,并建议在这一爱心活动中多安排退休老人,让爱心的哥的姐多点时间赚钱。“我对昆明很熟悉,请学生放心我的驾车能力,没人去的地方也可以安排,大不了早上起早点。”

  记者同时发现,不少家长因为没有接到电话显得十分着急,本报再次提醒,因为配对工作复杂,请考生和家长尽量安心等待。本着对报名考生负责任的态度,实在因所留电话不清导致无法及时联系的考生,我们将把你们的姓名公布在报纸上。家庭确实困难,需要爱心司机帮助的考生可以再打电话到本报和云南交通之声求助。

  本报记者 谭江华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