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移栽大树水土不服 打吊针补充水分养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0:04 云南日报

  

移栽大树水土不服打吊针补充水分养料

  近日,两棵从蒙自县“移居”到昆明市东风东路的大叶樟树,因“水土不服”叶子枯黄、“生命”垂危,绿化人员采取紧急救治措施,从21日起就开始给它们打吊针,输送水分和营养液,挂在树杈上的白色吊瓶吸引了众多市民好奇的目光。

  两棵树栽在茶花宾馆门口绿化带上,其中一棵枝丫光秃、叶子干枯,树身针孔密布,病得不轻;另一棵枝繁叶茂,却叶子发黄,严重营养不良。两棵树的树杈上都挂着两个白色输液瓶,针头扎入树杈,瓶中液体缓慢下滴。不少经过这里的市民,看到挂在树上的输液瓶后,都禁不住好奇心,驻足观望并说:“给树打吊针,真有意思。”

  赶来查看这病树的盘龙区绿化工程服务中心建设管理科的蔡先生告诉记者,这两棵树都是大叶樟,是今年5月初从蒙自县移栽来的,移栽过程中根部可能受损,加上当时天晴少雨导致长势不好,甚至面临枯死危险。为了保证成活率,就从21日开始为它们输送水分、营养液、生长素等。蔡先生还说,最近两天内,他们还将为市政府、董家湾两处的绿化树打吊针。

  本报记者 申时勋/文

  实习生 杜文蕾/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