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贵州少年离家出走流落昆明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0:04 云南日报

  

7贵州少年离家出走流落昆明街头

  好民警助其回家复学

  家长赶来领回出走少年

  只因被老师批评不想再上学,23日,7名贵州少年便邀约离家到昆明打工,但刚到昆明一天,就被金星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随后民警经过多方查找终于联系上他们的学校和家属。昨日上午,3名家长代表连夜从贵州赶到了昆明金星派出所,领回7个出走的孩子。

  昨日上午,记者在派出所见到7个少年时,他们正在大口大口地吃着蛋糕。据了解,他们大部分还在上小学,说起离家出走的原因,都称是被老师批评才跑出来打工的。14岁的张正辉是7个人里年纪最小的,看到爸爸亲自赶到昆明来接自己,他黝黑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我很想回去,前两天都睡在马路上,又冷又饿。”

  金星派出所民警余钰介绍,5月25日晚8时左右,他们在辖区巡逻时,看到7个年纪约十五六岁的少年蹲在北市区云南省交警总队附近,东张西望,神情可疑。民警上前盘查后得知,7人都是贵州盘县淤泥乡人,而且都是在校学生,24日晚上8点来到昆明,因为人生地不熟,误乘公交车来到了北市区。随后,民警将7个人带回了派出所,看到他们饥肠辘辘的样子,值班民警立即掏钱买来蛋糕和矿泉水。

  询问中民警得知几个人所带的钱还不到200元,为了不让他们再流落街头,当夜就让他们住在派出所内。随即民警又连夜与盘县当地的派出所联系,经多方查找联系上了学校老师和家长。

  紧紧地握着民警的手,3名家长代表都非常激动:“如果不是派出所民警帮忙,孩子的后果不堪设想,我们一定让孩子回家后尽快复学。”在送别孩子和家长时,民警又找来袋子把孩子们没吃完的糕点装好,让他们带在路上吃。

  本报记者王维娜/文 苏颖摄影(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