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原来泊位被堵 干脆停车歇业 500辆的士昆明机场集体“休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0:04 云南日报

  机场:设置障碍只因更好规范候客秩序

  

原来泊位被堵干脆停车歇业

  两列出租车集体停运

  

原来泊位被堵干脆停车歇业

  拆除隔离桩,暂时解决交通混乱

  昨日上午,由于原来的停车泊位被堵住,使出租车与走出机场的乘客不能近距离接触,在昆明机场等候客人的近500辆出租车干脆集体停车歇业、“休息”两个多小时。

  乘客坐不到出租车

  昨天上午11点30分,昆明市民张先生出差回昆,本想着打车赶回家吃中午饭,可当他推着行李走出“国内出口”大门时,竟找不到一辆的士,这令他很诧异。更让他奇怪的是,在不远的一个旮旯里,竟停着好几十辆出租车,可就是不拉客人,司机们回答:“我们今天不拉客了,你找别人吧!”

  得知出租车拒载后,记者于12时许赶到机场明察暗访。记者佯装旅客上前打车,几位的哥的姐均表示歉意:“我们今天不拉客。”在机场外路边,站满了出租车司机,看见有刚到机场的出租车要拉客时,有人会提醒“不准拉人了!”

  记者在机场外一块空地上看到,从停第一辆出租车的“国际出口”处一直到机场路边的加油站,长长排了两列出租车,细细数过,竟有500辆左右。这些车里都没有司机,他们围拢在国际出口门前聊天,有人说出了原因:“这样改道,我们不拉了!”

  的姐刘女士告诉记者:过去,在昆明机场等候客人的出租车泊位在国内出口门前,进入国内出口前首先要经过国际出口门前的通道,只要有客人上车他们马上就可以从一条通道上离开机场了,可昨天国际出口门前的通道上却被几个障碍墩堵住了,导致出租车不能像往常一样到达国内出口门前候客,这样他们只好把车停在国际出口处,客人就要比往常多走四五十米才能上车,而且还很难看到出租车。乘客主要来自于国内出口的乘客,过去最快时每10秒钟就能走一辆车,即使每拉一趟客人需要交纳1元的停车费,但由于生意好司机们也不在乎。可昨天的这一新情况,打破了往日的惯例,使他们的生意受到了极大影响,有的司机一上午没有拉到一名客人。于是,从昨天11点开始,出租车司机干脆集体“休息”,以此要求机场恢复过去的模式。

  障碍物暂时被拆除

  这一事件引起昆明市客管处的重视,随后一位负责人赶到现场协调处理,但没有结果。12点40分,负责机场交通的交警开始拆除障碍墩,下午1点,障碍墩才被拆除,第一辆出租车像往常一样来到国内出口处停车候客。下午1点30分,出租车营运秩序基本恢复。此外,由于出租车停业,给一些非法营运的“黑车”提供了可乘之机。

  随后记者了解到,障碍物是昨日凌晨3点设置的,同时还设置了告示牌,用以引导乘客乘车。昆明机场一位姓吴的负责人解释说,这次改道是整个机场改造中一个项目,目的是为了让机场的出租车候客更加规范。他介绍说,国内任何一个机场,出租车在机场内都不可能直接停在国内出口门前,他们的这次改道经过了严格计划。对于暂时拆除障碍墩的举动,吴先生说,最后决定还要请示相关领导,虽然现在暂时拆除,但如果机场觉得有必要,还会重新设置。

  本报记者 李荣/文周明佳/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