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外学生比赛包粽子 澳大利亚小美女夺冠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0:22 国际在线

  

中外学生比赛包粽子澳大利亚小美女夺冠军(图)

  小朋友展示自己包的奇形怪状的粽子

-->

  

中外学生比赛包粽子澳大利亚小美女夺冠军(图)

  跟着大师傅学习包粽子

  中外学生比赛包粽子一名澳大利亚小美女获得冠军

  昨下午,希尔顿酒店中餐厅来了近50个肤色各异的实习“厨师”,他们头戴白色高帽,围在两张大桌子前,跟酒店大厨学包粽子。

  他们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瑞典、法国、泰国、韩国等10多个国家。端午节将至,他们在老师带领下,亲自动手包粽子,感受端午节。

  小老外知道屈原是谁

  屈原是谁?端午节为什么要吃粽子?在这群小老外占了多半的“厨师”堆中,随便抽一个,都说得头头是道。

  “屈原是个优秀的大臣,国王不听他的建议,把他驱逐流放。后来他的国家被另外的国家打败了,他很伤心,跳江自杀。”美籍印度孩子铗噱用流利的普通话说。除了屈原,他还知道粽子的来历,和为什么要赛龙舟。

  13岁的铗噱是重庆耀中国际学校的学生,在重庆生活了4年。

  瑞典男孩包出“大闸蟹”

  两片叶子交叉、折角……酒店大厨手中上下翻飞的粽叶到了孩子们手里,半天折不出“漏斗”形状。于是,有人求助老师,有人则发挥创意:只用一片叶子,把米、豆沙往里面一放,折成四方形;馅太多,粽叶合不拢,没关系,多用绳子捆就行——瑞典男孩司徒飞因此包出“大闸蟹”……大多数粽子都是类似比萨的扁平形状,其中还有“丁”字形、包子形……一大堆奇形怪状的粽子让孩子们乐不可支。

  冠军是澳大利亚女孩

  让厨师们大跌眼镜的,冠军居然是一名来自澳大利亚的小美女。她包的几个粽子中规中矩。

  “很多外国孩子对中国传统文化都有浓厚兴趣。”耀中国际学校负责人介绍。操“扁挂”、画国画、扭秧歌、包饺子、做川剧脸谱……一些对中国孩子而言都比较陌生的项目,小老外们学得津津有味。

  来源:重庆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