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刚找到工作又来寻跳槽机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0:30 海峡网-厦门日报

  在厦举行的福建省大中专毕业生(闽南)专场招聘会体现毕业生求职流动性大的特点

  刚找到工作又来寻跳槽机会

  

刚找到工作又来寻跳槽机会(图)

  毕业生寻找工作机会。(黄怀 摄)

  本报讯 (记者 黄怀 通讯员 陈七三)临近六月,已经到了毕业生找工作的最后冲刺阶段。昨天上午,省人事厅和市人事局首次在厦门人才市场联合举办福建省大中专毕业生(闽南)免费专场招聘会,为还在就业的十字路口徘徊的毕业生朋友提供更多的求职机会和信息。

  380家企业提供4000岗位

  这次招聘会共组织了全省380多家企业入场招聘,包括许多著名的品牌企业,如冠捷电子、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安踏(中国)有限公司、厦门华侨电子有限公司、夏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其中来自外地的企业就有70多家,主办单位还特地用专车将部分福州的招聘单位接到厦门参会。

  记者了解到,招聘会共提供了4000多个就业岗位,大多数为生产技术与生产管理岗位,大部分的岗位都针对应届毕业生。这次招聘会提供的就业岗位中,对本科学历毕业生的需求占65%,对专科学历毕业生的需求占20%,对中专学历毕业生的需求占11%,其他需求占4%。从需求的专业看,电子工程、机械制造、计算机、建筑工程等专业需求量较大。

  许多毕业生来换工作

  进场求职的7000多名毕业生将原本宽敞的交流会大厅挤得满满当当,一张张年轻的面孔充满憧憬和期待。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毕业生,发现很多都不是第一次来找工作的,而是来换工作的。福州华南女子学院外贸专业的小吕今年2月刚找了一份外贸文员的工作,但每天发发电子邮件的工作让小吕觉得“从事的工作与外贸关系不大,自己的专业知识用不上”,因此最近刚刚辞职,打算重新找一份满意的工作。

  流动性大是当前毕业生求职的一个特点。最新的一项抽样调查表明,我省应届毕业生进入工作单位三个月内就辞职或者跳槽的比率高达70%。对此,省人事厅副厅长丛远东认为,用人单位为了培养毕业生付出了时间和成本,但部分毕业生缺乏职业精神和跳槽频繁让用人单位措手不及。同时,无法在一个岗位上沉下心来刻苦钻研,毕业生的业务能力无法得到快速提高,因此始终处在找工作的艰辛过程中,就业压力也不断增大。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毕业生求职仍然呈现出冷热不均的现象。一些知名企业的招聘展位前毕业生排起长队递简历,而一些不知名的小企业则少人问津。

  企业和基层就业机会多

  据统计,今年福建省毕业生人数超过17万人,比去年增加20%以上,其中,本科生、大专生和中专生各占了三分之一。被广大毕业生看好的机关和事业单位在吸收毕业生方面的能力十分有限,如今年全省机关新补充人员大约为3000人,而事业单位吸收的毕业生约为1万人。而全年全省新增企业就有33000多家,广大县乡基层也急需毕业生,毕业生只有将目光放在企业和基层,才能充分实现自己的就业梦想。

  据悉,这是省人事厅首次与地方人事部门合作举办地区性的毕业生交流会,今后还将举办各种行业性的毕业生交流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

  省人事厅副厅长丛远东介绍,为了促进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省人事厅今年将研究“一村、一社区、一名大学生计划”,组织毕业生到农村支农、支医、支教。同时在全省建立毕业生职业见习计划,推广厦门的做法,为毕业生就业前积累工作经验。另外,省人事厅还将完善“毕业生就业公共网”,搭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沟通的平台,更快捷地为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评估,引导高校更加主动关注就业需求。

  链接:我市将赴成都招贤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