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长路上法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0:30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圣达 通讯员 颜莉莉)“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作为我市今年送给少年儿童的一份重要礼物,25日上午,一场名为“成长路上法同行”的青少年普法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新闻出版局以及市少工委联合主办,主要是为了帮助孩子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知道怎样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同时,通过活动营造关心重视青少年法制教育的社会氛围,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本次系列活动由“成长路上法同行”答题闯关及征文大赛、“与法同行”厦门青少年“家校连线”电视大赛以及“12355救助行动”三个部分组成。其中,“成长路上法同行”答题闯关共收集各种法律和综合素质题目两千多道。竞赛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全市九年义务教育学校的学生均可以登录www.cnpta.com参加。

  25日在市实验小学举行的启动仪式上,承办单位现场演示了网络答题闯关的具体流程,数百名学生积极参加了模拟竞赛。主办方希望通过这项活动,让青少年全面了解我国基本的法律制度和相关法律知识。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