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莲环保龙舟赛各式废弃物制龙舟令人眼界大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0:59 中国台湾网

  

花莲环保龙舟赛各式废弃物制龙舟令人眼界大开(图)

  花莲监狱这艘绚丽的环保创意龙舟令人惊艳,最终获得水上蛟龙组第一名。(来源:北美《世界日报》)

  中新网5月26日电 第七届全台环保龙舟创意赛日前在花莲市举行,25艘用废弃物做
成的各种造型龙舟,在池内划行展姿令人大开眼界,有的还因翻船而“笑果”十足。最后由花莲监狱的“梦幻龙”拔得头筹。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这项由花莲县环保局与当地一酒店合办的比赛首度扩大为全台性比赛,分为水上及陆上蛟龙组,参赛者必须利用废材资源,落实废弃物再生利用的环保精神,发挥多样化的创意巧思,制作别出心裁的另类龙舟。

  在水上蛟龙组的比赛中,共有25队参加,有以单位、家庭及个人名义参赛,龙舟造型及制材不一,大多以光盘片、铝罐、废轮胎及水桶等材料制成。创意龙舟依次亮相,划行水上,吸引数百名民众在池畔观赏。参赛者除龙舟创意表现外,临场也要使出浑身解数,变出花样;有的则会搞怪,不少龙舟还没划到终点,就已解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