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文身师被刺5刀肘关节粉碎 清醒后画凶手头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1:35 国际在线

  

女文身师被刺5刀肘关节粉碎清醒后画凶手头像

  昨日在武警总队医院,被凶手刺中5刀的女文身师精神恢复后,用铅笔画出了凶手的头像素描。本报记者薛珺摄

-->

  凶手约1.75米、枯瘦高鼻高颧骨,警方称画像有助破案

  本报讯与入室抢劫的歹徒搏斗,被连刺五刀的文身师小张昨天在精神恢复后,由于有专业的美术训练基础,她用铅笔画出了凶手的头像素描。警方得知后称,凶手素描有助于破案。

  搏斗中记住凶手相貌

  昨晚,躺在武警总队医院的小张伤情已经平稳,身边放着她画出的凶手头像。

  画像与美术学院学生的石膏像作业一样,很专业。小张介绍,24日夜11时40分,一名男子进了她的小店,问文身的价格。

  对方的个头大约有1.75米,枯瘦,鼻子与颧骨都非常高,令人印象深刻。

  “他问我屋里有没有其他人。”小张回答说朋友马上来。

  对方出门后很快回来,手里多了把一尺长的尖刀,向小张要钱遭拒后,就抢小张的包。“我包里没多少钱,但凭什么他就不劳而获。”小张称自己当时跟他打了起来。该男子用刀狠命地刺她,抢走了包,凶器留在了现场。倒在血泊中的小张挣扎着追了出来,一名路人发现后报了警。

  在搏斗中,小张记下对方的形象,并留意到他臂上的针眼与北方口音。“不是所有人都有勇气与歹徒做斗争的。”

  身材娇小的湖南妹子小张眉间透着点自豪,她称她们湖南人很有血性,现在也不后悔当时的冲动。

  警方称画像可资参考

  小张昨天苏醒后精力有所恢复,立即叫未婚夫拿来铅笔与纸,要把凶手画出来。“我在湖南师范有过两年的专业美术训练。”小张称她的工作就是画各种图像,对方的样子很有特点,“画像绝对像凶手”。

  给小张做手术的张医生介绍,医生们一夜没睡经过4小时才把小张救醒。“凶手非常凶狠,刀刀见骨,肘关节的骨头都给砍碎了。”张医生估计伤情鉴定会定个重伤。

  昨晚,负责办案的朝阳区李警官得知小张给凶手画像后,称会在今天去拿画像,“肯定有用,很有参考价值”。但李警官也表示,只有画像没有别的辅助证据,破案还是会有一定难度。 (记者 徐春柳 实习生 白杰戈)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