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消防官兵台风面前英勇奋战 深水中救出300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1:5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凯通讯员丁菲菲)在抗击强台风“珍珠”战斗中,汕头消防官兵在积水达1米多深的潮阳谷饶片区,泅水进入现场,英勇奋战10多个小时,救出300多名被困群众。18日上午8时20分,汕头消防支队潮阳大队接报,谷饶镇多名群众被困水中,无法安全撤离,其中有老人儿童,还有一名即将生产的孕妇,情况万分危急!潮阳大队全体官兵火速赶赴谷饶参加抢险救援。谷饶地势较为低洼,台风带来的滂沱大雨导致片区大街小巷都积满了水,最深处达1米多,消防车根本无法直接开到被困人员所在的谷饶华里居委。

  因被困时间较长,有些群众出现慌张。经认真部署,救援行动立即全面展开。潮阳消防大队7名熟悉水性的官兵在副中队长徐喜新和大队参谋姜余成的带领下直接前往华里居委协助当地政府人员和民警展开营救被困人员的行动。与此同时,大队其余官兵争分夺秒抢救周围受困群众,有的帮忙提东西,有的抱起儿童,有的背老弱病残人员,有的乘木筏深入小巷寻找受困人员……

  姜余成率3名战士乘2只橡胶艇进入深水区寻找受困人员,徐喜新带领4名战士负责疏散被困在华里居委里群众,消防官兵们泡在齐腰深的污水里,将被困群众一个个安全疏散转移,即将生产的孕妇也被消防官兵送上橡胶艇。当晚9时10分,当最后一批受困人员被安全救出后,潮阳大队消防官兵已泡在污水里8个多小时,奋战在抢险救援的第一线达10多个小时,共救出300多名被困群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