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原来是“白凤仙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3:1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怪!这只公鸡12根爪》后续报道

  

原来是“白凤仙子”(图)

  主人说,这只鸡本来就是雪白雪白的,是它自己弄脏的。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汪权)“我认识这只怪鸡,它就是人们经常说的‘白凤仙子’!”昨天,本报一篇关于公鸡长了12根爪子的新闻引起了读者的兴趣,不少读者向记者反映,怪鸡其实不怪,它身上的“怪”,正是它这个品种的显著特征。记者向部分养鸡专业户求证,他们也估计怪鸡可能就是——白凤鸡。

  海沧区养鸡专业户杨先生说,白凤鸡是乌鸡中的一种,身高一般在13.8厘米左右,它的脚和脖子伸展开来超过22厘米。它浑身雪白,就好像没被踩过的雪。头略呈三角形,和它小巧的身体很相称。普通的鸡都是4个脚趾,而它却有5-6个,能使自己站得更牢、更稳。雄性白凤鸡头顶簇拥着大片鸡冠,是双层的,呈紫色,疙疙瘩瘩地聚在一起;而雌性白凤鸡的冠则很小,被扇形的羽毛包围着,很漂亮。

  杨先生说,从晚报刊登的怪鸡照片和记者的描述综合分析,他认定这只怪鸡就是白凤鸡。海沧区东孚镇天竺山下的养鸡专业户陈先生也同意这种判断。陈先生说,如果饲养得好,白凤鸡春夏秋冬都能下蛋。白凤鸡更为突出的特点是肉和骨头都是黑色的,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中药“乌鸡白凤丸”的主要成分就是从白凤鸡身体里提取出来的。

  为什么杜先生的怪鸡变成了灰不溜秋的颜色呢?后来杜先生向记者证实:怪鸡原来确实是通体雪白的,最近几天持续下雨,怪鸡羽毛被淋湿,又在泥土里打滚,这才染了个灰头土脸。(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