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临近毕业“借酒浇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4:50 新民晚报

  最近2个月,徐汇区的几所高校中,有十多名学生因饮酒过量、酒精中毒被送进医院!医生提醒,毕业之前,面对就业压力,加之离愁别绪,喝些酒可以理解,但控制不当便会造成酒精中毒,甚至带来生命危险。

  就业不如意

  大约还有一个月,应届毕业生就要离开大学校园了。到这时候,工作还没有着落的毕业生往往心烦意乱,借酒浇愁成了一些人的选择。

  前天晚上,东华大学材料系研究生小张(化名)过生日,邀请了六七个好友一同前往学校附近的饭店庆祝。小张最近在恋爱、就业各方面都不如意,便打算在生日之际,与朋友们痛饮一番,抒解心中郁闷,倾吐心中不快。

  几瓶啤酒下肚后,小张感到头晕目眩,意识模糊。朋友们发现他不对劲,急忙拦下一辆出租车想将他送回学校。但小张上了车就开始狂吐,而且脸色煞白,朋友立即把他送到附近医院,经过急救才脱离危险。朋友说,小张平时酒量不错,也许是心情不好的缘故,七八瓶啤酒就“放倒”了他。

  频赴“散伙饭”

  毕业在即,大学生们多了离愁别绪。应用技术学院大四学生小胡告诉记者,快毕业了,“酒宴”顿时多了起来。每个班级要吃“散伙饭”,全班的“大宴”之前好朋友还会搞多场“小宴”。相处多年,分别在即,大学生们往往拼命喝酒,仿佛要证明“感情深,一口闷”这句酒场老话,喝醉的人自然不少。小胡说,前几天她的一位好友请她们寝室的姐妹吃饭,席间这位朋友说到自己和男友工作地点分隔两地,心里很矛盾,不知道何去何从,说话间就多喝了好几杯,最后醉得痛哭不止。

  易酒精中毒

  据了解,在被送往医院的饮酒过量者中,外地学生居多。一些学生告诉医生,在上海学习多年,如今要离开这里,还真有些舍不得,于是就喝“高”了。医生提醒大学生,饮酒的量超出肝脏解毒极限,对饮酒者有害。学生心中如有郁结,可以前往学校的心理辅导中心寻求帮助,找到适当的减压方法,切勿选择喝酒解愁这一招。

  实习生王瑜明见习记者徐轶汝特约通讯员瞿惠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