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堂特殊的流动党课:家具厂里的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9: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5月27日消息 (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张青松) 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在异乡“找组织难、上党课难”的现状,湖北省松滋市通过设立 “外出务工人员服务站”,把党校办到工厂,将党课设在车间。

  在广东省东莞市茶山镇的一家家具厂。东莞市松滋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在这里举行。”

  

一堂特殊的流动党课:家具厂里的培训

  流动党课现场

  湖北省松滋市外出务工人员广东服务站站长周永红说,今天是我们集中在一起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日子。上这堂‘流动党课’,对我们明白入党程序、共产党员的要求是大有帮助的。

  松滋是一个劳务输出大市,年输出农民工13万人,占全市农村劳动力的45%,其中农民工党员有2400多人,为此,该市开展了为流动党员找家、为基层组织找人,为务工群体找事、为家乡发展找路的“四找”活动,探索建立了发展优秀农民工入党新机制、服务农民工和农民工党员新机制、吸引优秀农民工回村任职和创业新机制。

  

一堂特殊的流动党课:家具厂里的培训

  专心致志听讲

  “农民工集聚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农村优秀人才流向哪里,党组织就跟踪培养到哪里”。湖北省松滋市在外出农民工集中的省份设立服务站、在乡镇、街道设立联络组,在企业或公司设立联络员,东莞市的32个镇区,目前都有了联络组长或联络员,网络松滋籍农民工6万多人,形成了“东西南北中,服务农民工”的新格局。组织“流动党课”是服务站的一项重要服务内容。

  在今天的“流动党课”上,这些入党积极分子既学习了党章,又交流了与农民工权益维护密切相关的知识。个人发言积极踊跃,集体讨论气氛热烈。

  

一堂特殊的流动党课:家具厂里的培训

  讲解法律知识

  “伤残补助金大家要清楚,是一级最重,十级最轻。我们原来认为十级最重,一级最轻是错误的。”

  松滋市委副书记段昌林认为,争做“五型党员”( 即爱岗敬业,争做创业型党员;营造和谐,争做守法型党员;学有所长,争做知识型党员;关爱他人,争做热心型党员;回报社会,争做奉献型党员。)是该市先进性教育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

  在培训班结束时,松滋市委组织部长李玉帮的一席话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他说,我们要为农民工呀创造精神家园,不要让他们边缘化,我们要在他们向往党组织的时候,党组织的大门向他们敞开,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

  通过不断加强农民工群体党建工作,松滋市劳务经济发展迅猛,务工收入超过12亿元,广大农民工纷纷采取捐款捐物、引进项目、回乡创业等方式积极支持家乡新农村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