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华硕士生参加电视选秀被批为丢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2:44 重庆晨报

  

清华硕士生参加电视选秀被批为丢人(图)
清华学生韩永相参加电视选秀。

  本报讯 据南京晨报27日消息 近日,一篇名为《清华又丢人了!》的帖子在某著名论坛上引起了网友的关注。作者自称是清华2003级的学生,文中矛头直指当下正火的一档选秀节目———山东卫视《天使任务》,并对选秀中一位清华选手的参赛表现出明显的不满。

  据了解,这名来自清华的选手名叫韩永相,是清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在读硕士,4月份参加了“天使任务”的北京海选,通过层层淘汰,现在他已经晋级十八强,即将在本周日参加全国

总决赛

  网友:清华不是选美的地方

  这位发帖的网友称,清华“是踏踏实实做学问、勤勤恳恳搞研究的学术殿堂,是建功立业的地方,而不是选美的地方”。他认为这名清华选手不但不务学业,而且还“打着清华的大旗参加选秀”,是有辱清华的,丢了清华的脸。

  文章一经发表后,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讨论。一些网友表示,选秀是艺术学校的事,而这名学习信息科学技术的选手更应该回到教室,要“术业有专攻”;还有网友表示,人人都有追求梦想的权利,而且清华也出现了“水木年华(blog)”这样的组合,所以这名选手的做法是值得鼓励的。

  制片人:国外很多高学历演员

  对于韩永相引发的争议,《天使任务》栏目制片人蒋华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这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我们节目在北京做海选的时候有很多北大、清华的学子来参加比赛。我们希望能够提供一个舞台展示他们多方面的能力。”

  蒋华立同时表示:“国外有很多演员学历都很高啊,为什么我们不可以呢?”

  韩永相:不会放弃学业

  正在为比赛做准备的韩永相截至发稿时还未看到网民的争论。他说:“其实当初参加比赛的原因特别简单。因为觉得自己一天到晚对着电脑,社交等很多方面难免有些欠缺。想积累点经验吧。”

  如果有机会加入娱乐圈,会不会放弃学业呢?韩永相说:“我好不容易才考上清华的。不可能为了这个放弃那么多的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